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不让群众多跑一次 平水姑娘给柯桥公安写来一封感谢信

发布时间:2017-07-15 11:12: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敏锐 见习记者 陶东烨)“跑断腿,磨破嘴,打不完的电话,盖不尽的公章,在这里都不存在,一切变得顺顺利利,让人欣慰。这种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我倍感亲切和振奋。”近日,教育工作者裘玉洁给柯桥区公安分局局长朱嘉写来一封感谢信,感谢平水派出所民警张伟和队员蒋芳君。

  裘玉洁,是一位平水姑娘,在湖州市德清县工作。2017年5月4日,为办理教师资格认定,裘玉洁好不容易请了一天假,从德清赶了回来办这事,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一大早,小裘和朋友冒雨赶到了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被告知教师资格认定还需要不少材料,其中就需要去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具一张无犯罪证明。由于这时已经临近中午,小裘和朋友赶紧打了辆出租车,从教师发展中心赶到平水派出所需要一个多小时,小裘这一路上真的是很着急,怕派出所午休时间开不了证明。

  待她们赶到平水派出所,已是12点半。在接警大厅,民警张伟和接警员蒋芳君接待了她,起初他们以为小裘和朋友是来报警的。了解情况后,张伟和蒋芳君仔细查看了小裘需要提交的资料。由于无犯罪记录证明需要辖区民警开具,张伟立即电话联系了对方,可民警正在下村走访,一时半会还回不来。与此同时,开具无犯罪证明,还需要村委开具一张申请表、两张个人一寸照片。听到这消息,小裘真的是欲哭无泪,饿着肚子不说,由于还要待会跑回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时间怕是不够用,而此时外面正下着大雨。

  不能让群众再跑一次。张伟和蒋芳君一边耐心安抚小裘,一边两人分工协作。张伟通过电话和辖区民警沟通,两人达成一致意见,给小裘特事特办。而蒋芳君则指导小裘填写所需的个人和村委申请表,并从人口系统找来小裘的照片,用彩色打印机打印出来,裁剪成一寸照大小。随后,张伟通过系统查询,给小裘开具了无犯罪证明,并给小裘的资格认定表上加盖了单位公章。这一切小裘都看在眼里,并默默记下了张伟和蒋芳君的姓名。当天下午,小裘及时赶到了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顺利递交了所需的材料。

标签:感谢信 最多跑一次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