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大咖云集 全明星越剧《青藤狂歌——徐渭》绍兴首演

发布时间:2017-08-01 15:29: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1日讯(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潘涛)7月31日晚,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明星版越剧《青藤狂歌——徐渭》在绍兴首演。该戏由二度梅获得者吴凤花饰演徐渭、梅花奖演员李敏饰演其妻潘氏,梅花奖演员郑曼莉饰演徐渭伯乐胡宗宪,袅袅越音让台下戏迷们如痴如醉,掌声如潮。

  该戏由绍兴市演出有限公司出品,绍兴越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和绍兴小百花越剧团联手创排打造,集结了国内戏剧界的强大主创阵容,著名剧作家余青峰担任编剧,实力派导演韩剑英执导,吴凤花、李敏、陈雪萍、陈晓红、郑曼莉、孙伟娟等名家将分两组视档期领衔主演,此外在唱腔、舞美、音乐、灯光、服装等方面,也都力邀一流团队合作设计。

  据悉,《青藤狂歌——徐渭》即将赴广西、广东、福建、江西、湖南、湖北、江苏等省开启首轮全国巡演。绍兴越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绍兴市演出有限公司总经理裘建平说:“每一次巡演,我们的剧组都尝试将越剧推广到不同城市,携手开垦新的市场荒地,同时也会在巡演中推广绍兴的旅游和人文魅力,用越剧的金名片推介美丽绍兴,让天籁越音绽放全世界,让全世界因越剧爱上绍兴。”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