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胜利西路启用潮汐车道 市民出行这些得注意了

发布时间:2017-12-02 11:27:19 来源: 绍兴晚报 胡诚浩

  12月1日傍晚,市民贾先生到越城区北海小学接孩子放学,路过胜利西路时发现,原先西向北的左转车道变成了对向车道,一旦驶入就成了逆向行驶。交警介绍,为缓解胜利西路学校周边的交通拥堵状况,交警部门根据胜利西路的车流特征,从12月1日起开始设立潮汐车道。

  原先胜利西路是双向三车道,西向东是双车道,东向西是单车道。12月1日开始,胜利西路三车道中的中间车道成了可变车道。

  交警介绍,下午3点到6点半晚高峰,中间车道变为东向西车道,其它时段该车道变回西向东车道。早高峰7点半到8点半,中间车道虽然是西向东车道,但为了解决北海小学接送车辆左转问题,将该车道单独辟为左转车道,与平峰时段的左转直行车道有所区别。

  记者看到,在短短500米的潮汐车道上,交警设置了多个龙门架,每个车道上方都设置了信号灯:出现白色箭头,表示该车道属于开放状态,车主可驶入该车道;红色的X标志,表示车道关闭,不能驶入。驾驶员只要开车时留意这些标志、标线与信号灯,就不会逆向行驶。

  实际上,潮汐车道在绍兴并非新鲜事物,在中兴北路上很早就启用了潮汐车道,早高峰期间加快了车辆出城速度,对缓解城区道路拥堵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胜利西路的潮汐车道主要起到两个作用,一个是单独辟出左转车道,方便北海小学家长从胜利西路左转至铁甲营。另外一个作用是缓解晚高峰期间东向西方向车流量大的交通压力,加快车辆出城速度。”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大队长邹建军表示,胜利西路上的潮汐车道目前仍处于试运行状态,潮汐车道设置的时间还将根据实际车流量优化调整。

标签:胜利 西路 潮汐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