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私家车车轮被链子锁住 有人要求加微信解锁

发布时间:2018-01-03 09:28: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蓉佳 通讯员 黄纯杨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0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蓉佳 通讯员 黄纯杨)以往,不法分子常以抠车牌、盗窃高档车的倒车镜后藏匿,然后留纸条的方式敲诈私家车主。1月1日,诸暨大唐派出所值班民警遇到了一起特殊的警情,有人用新的方法对私家车车主进行敲诈,民警赶到后直接解决。

  12月30日中午11时36分许,诸暨大唐所接到毕先生报警,称他的车轮被陌生人锁上了。很快,民警赶到现场找到了报警人毕先生。毕先生说,那天他和朋友一起来大唐游玩将车停在了龙潭路路边的泊车位上就匆匆离开了。待他回到停车处,眼前的一幕让他大吃一惊。原来,他的车轮上不知什么时候被锁上了一把锁,仔细看发现还是一把密码机械锁。更让毕先生哭笑不得的是,车窗上还贴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开锁加微信”的字样。

  无独有偶,那天住在大唐华海现代城的王先生也碰到了这样一件操心的事。

  经过现场研究,民警一边安慰当事人,一边找来大钳子咔嚓一声,就将链子锁的锁链夹断了。

  民警提醒:广大私家车车主最好将汽车停在小区内或有监控的正规停车场;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千万不要妥协,更不要给嫌疑人添加微信转现金发红包等,要直接报警解决。

标签:私家车 微信 车锁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