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19岁孕妇在客运中心生娃 路人和医生接力伸出援手

发布时间:2018-02-24 11:24:07 来源: 绍兴晚报 杜珊珊

  “快快快,有人在卫生间生孩子了!”近日,在柯桥客运中心售票大厅旁的卫生间里,一名19岁的孕妇突然生产。危急关头附近旅客和工作人员纷纷伸出援手,产妇和婴儿被及时送往医院。记者昨天从医院了解到,这名女婴目前仍在医院接受观察,但已脱离危险。

  据柯桥客运中心售票员周女士描述,当天中午,她正在售票大厅值班,一名女子慌慌张张跑过来,边跑边喊:“我和朋友刚去卫生间,看到有人在里面生孩子!”

  周女士迅速向卫生间跑去,打开卫生间隔间的门,只见满地鲜血,一个赤身裸体的女婴躺在便池中,哇哇大哭,肚子上的脐带已经被剪断。一旁有一名年轻产妇蹲在地上,十分虚弱。周女士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让同事拿来棉袄将女婴包裹起来。大约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

  “婴儿刚送到医院时,体温非常低,连体温计都测不出来。”绍兴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的接诊医生徐培林说,冬天气温低,又没有做好保暖措施,导致婴儿出现失温,他们赶紧将婴儿送进保温箱进行复温。大约2小时后,婴儿的体温恢复正常。

  徐培林介绍,除了容易失温,急产的婴儿还有可能会摔伤,这名女婴幸无外伤。由于便池中有很多细菌,很容易造成感染,目前女婴还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中接受观察。

  据了解,产妇姓陆,今年才19岁。当天早上,她已经出现了轻微腹痛,但毫无经验的她没放在心上,仍独自一人去柯桥客运中心接男朋友。但腹痛越来越厉害,竟直接把孩子生在了卫生间。

标签:19岁 客运 婴儿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