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城区有多少公共停车位?这些停车难问题将得到解决

发布时间:2018-04-13 09:53: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丹梅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丹梅近年来,随着马路上的机动车越来越多,城区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一些商家和居民为了将店门前、家门前的公共停车位占为己有,动用了破桌椅、油漆桶、废旧电动车、废旧广告牌等各种“占位神器”,有的干脆私设拦车桩,甚至设置地锁,致使很多车主看着空车位却无可奈何。

  从今年4月份起,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城市道路公共停车位整治,截至目前共拆除地锁30多个,整治车位近600个,处罚案件1件。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私占车位的执法力度,希望广大经营户、居民也能自觉配合管理。”柯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将不定期开展常态化整治和巡查,此类行为一经发现立即责令整改,恢复泊位停车功能,还公共资源于民。对于擅自设置车挡、地桩、地锁等障碍物占用道路、公共停车泊位的,且三次以上拒不整改、情形恶劣的,将给予最高5000元处罚。

  那么,城区到底有多少公共停车位,具体分布在哪里呢?

  据统计,目前整个城区共有公共停车位1980个,其中1050个已经实施差别化收费。具体情况如下:

  在1050个实施差别化收费的公共停车位,市民还可以通过下载“中国好停车”APP一键搞定。打开APP,柯桥主城区里面有停车泊位的都会显示在上面,红色表示当前车位比较紧张的,绿色表示当前车位还比较多。把车辆停放进公共停车位时,安装在地面上的感应器识别了车辆信息后,将信息传送到收费管理员处,收费管理员拍照上传至APP。当车辆驶离停车位后,只需在APP上点击“缴费”,就能完成缴费事项。

  为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未来还将新增华舍中学、蓝天实验学校地下停车场,绍兴市中心医院智能立体停车库也即将启用。城市公共停车位整治、实施差别化收费、新建立体停车库、地下停车场等,这一系列举措将大大方便市民出行。

标签:柯桥 公共停车位 停车难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