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上万游客相约美丽平水 五星3A助力全域旅游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24 09:35: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孟文娟 记者 金汉青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孟文娟 记者 金汉青)4月22日,上万名来自各地的游客相约来到柯桥区平水镇,分别在美丽的平水上青古道、和岔路口村开展古道健身游和攀岩健身运动,拉开了“美丽平水全域旅游”的大幕。

  无限风光在险峰。当天上午,岔路口村—刻石山新业态飞拉达铁道式攀岩运动项目试营业仪式也正式举行,来自杭州奉城户外、绍兴纬度户外、九龙搜救飞虎队等户外登高健身的爱好者们,一齐来到岔路口嵋山自然村刻石山,开展“飞拉达”(铁道式攀岩)。“我们选择利用刻石山陡峭的山体石壁自然资源,做‘飞拉达’铁道式攀岩项目。这是一种从国外引进的新兴户外体育项目,来作为民宿工程总体规划的一个配套。”绍兴刻石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仁林介绍说。

  而在4月22日,总投资1亿余元的绍兴市闲置农房盘活利用“全国样板”探索村的岔路口村配套项目——绍兴刻石山新业态飞拉达-铁道式攀岩运动项目也开启了试营业。百余名户外爱好者们利用铁扶手横梯、固定缆索、踏脚垫等构成的爬山径道,沿着陡峭的山壁依次行进,体验“飞拉达”给他们带来的新鲜与刺激。一年以前,岔路口村还是一个沉寂的小山村,如今,这里游人如织,一期30幢有17幢保留传统风貌、富有意趣的民宿已相继改建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之中,并将于今年8月开放营业。岔路口村党总支书记尉瑞庆说:“去年以来,在落实‘五星达标、3A争创’与‘闲置农房激活计划’的过程中,我们村会同绍兴市刻石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党建引领、大胆创新,撬动村内的闲置资源,增加农民收入,并与集体经济发展充分结合、相互促进,使农户、村集体和社会投资者多方共赢。”

  与此同时,“2018上青古道徒步英雄会”也吸引了各地的户外健身爱好者们。溪水潺潺,绿树红枫、山花烂漫的美丽风光,也让这些户外健身爱好者纷纷点赞。

  据悉,经过近一年来的五星3A创建,平水镇先后投资2亿余元,打造16个创建村2个3A争创村和14个五星达标村,同时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厕所革命、剿灭劣五类水、开展庭园整洁户创建、清洁田园建设,并开展小城镇整治;与此同时,平水镇开展公民道德文明礼仪建设教育,建设文化礼堂,让文明新风走进家园;此外,平水镇挖掘村庄文化特色,一村一特色来实现16个创建村的美丽蝶变。2017年初,平水镇还被国家城乡建设部命名为全国美丽宜居小镇。借绿水青山,平水镇还以文化来推动村庄旅游三产综合发展,唤醒沉睡山村,振兴乡村发展。民宿、农家乐如雨后春笋冒出,盘活了山村资源,也推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标签:平水 五星3A 全域旅游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