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品青梅赏梅花 柯桥区王坛镇东村村用党建引领乡村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25 09:56: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菲菲 记者 金燕翔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章菲菲 记者 金燕翔)作为一座千年古村,柯桥区王坛镇东村村种植青梅的历史已有30年,村内坐落着国内单体连片面积最大的梅园。依托这一优势,近年来,该村以“五星达标、3A争创”行动为契机,建公厕、修道路、办活动,走出了一条用党建引领村庄发展的新道路。

  沿着梅花树夹道的石板路,东村村党委书记蔡家苗喜在心头。他表示,目前东村村已新建公共厕所六只、改造一只,正在建设一只四星级公共厕所。此外,村内道路硬化、党建景观提升、综合环境提升等工程也已完成。

  针对夜景不足、产游结合不足等问题,东村村还申报了夜景打造项目及特色产品售卖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村内旅游的层次感和多样性,形成三产带动一产的发展局面。

  在提升硬件的同时,东村村还广泛开展精神文化活动,以提高知名度。前不久,该村在传统梅花节的基础上,创新举办了青梅帐篷节等节会,让村内旅游摆脱了单一性、季节性的局限。“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将‘早春赏梅、夏搭帐篷乘阴、秋游步道登山、冬观银装素裹’变为现实。”蔡家苗说。

标签:青梅 王坛镇 党建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