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民政启动“黄手环”项目 帮助特殊老人回家

发布时间:2018-05-22 15:00: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叶红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22日讯(记者 金燕翔 叶红)近日,由柯桥区民政局老龄办、区慈善总会联合发起的元垄“助您回家”爱心“黄手环”项目正式启动。今后,柯桥全区特殊老人都可免费领取“黄手环”。

  记者看到,“黄手环”由硅胶制成,外形类似手表。“表盘”处可插入小纸条,里面可写上老人姓名、家人联系方式等信息。换句话说,要是市民今后真的遇到走失老人,可以根据这些信息联系老人家属,尽快对接回家事宜。

  “我们已在各镇街展开摸排,统计有需求的老人。”柯桥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黄手环发放对象是柯桥区六十周岁以上老人,以及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病史、持有精神、智力残疾证以及其他走失史的老人,预计全年将发放2万个“黄手环”。

  “我们正在打造柯桥幸福养老品牌,‘黄手环’项目的精神内涵和我们追求的目标很一致。”该负责人表示,“黄手环”并非柯桥原创,但柯桥把发放对象进行了扩面。接下去,该区还将适时推出带有定位功能的“黄手环”。

标签:柯桥 民政 黄手环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