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全市工业企业节后开复工情况良好 高于去年同期

发布时间:2019-02-13 11:23: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W020190213362848042059.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春节一过,绍兴市各重点工业企业就立足自身生产实际,抢抓生产有利时机,开足马力,复工复产,为实现“工业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记者从绍兴市经信局了解到,截至2月12日(正月初八),绍兴全市共有1443家规上企业开工复产,占规上工业企业的31.5%,高于去年同期1.5个百分点,呈现新兴产业复工早、大企业复工早的特点。

  从区域情况看,越城区、上虞区、嵊州市、新昌县企业开工率较高,分别达到38.4%、43.4%、36.6%和62.5%,其余地区开工率在20%-30%左右。柯桥区和诸暨市企业开工率相对较低,柯桥区印染行业受供热影响,大部分企业在初十左右复工,节后预计有一波备货小高潮。同时,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外来员工返工潮或有所延后,劳动密集型企业存在临时性用工缺口。

  从行业情况看,化纤、医药等行业因生产工艺需要,部分生产线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新兴产业复工情况好于传统产业,如高端装备、新材料和现代医药等行业生产形势较好,开工相对较早,产能恢复较快;纺织、轻工、袜业等劳动密集型行业开工相对较晚。

  从大企业情况看,规模10亿元以上大企业复工情况好于面上,开工率达到45%左右,高于面上13.5个百分点。复工企业主要集中在高端装备制造、化纤、化工医药等行业。




标签:复工;绍兴市;高端;化纤;工业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