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去年绍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6起

发布时间:2019-02-21 16:24:44 来源:绍兴日报

微信图片_20190221162402.jpg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与本文无关

  2月20日,绍兴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听取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绍兴市政协主席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政协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并积极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言献策,全力助推清廉绍兴建设。副主席及秘书长参加会议。

  绍兴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情况通报。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持续精准发力,各项工作有力推进、成效明显。一年来,纪检监察机关围绕绍兴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55项中心工作开展立项监督,出台护航民营经济发展的专门意见,以务实举措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深入开展“集中整饬纪律、严厉整治‘四风’”专项行动,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6起、处理157人。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全市共立案1714件,党纪政务处分1647人。加大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查处力度,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对此,大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忠于职守、严于法纪、主动担当、敢于创新,不少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为绍兴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同时,大家就加强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研究、推进纪检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更加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和《市政协2019年工作要点》,听取了2019年重点协商课题调研方案和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方案。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