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践行绿色金融 承担绿色责任 兴业银行植树造林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7 11:42:25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190317113850.jpg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凌)今年是实施全国人大《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38周年,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全域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工作要求,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营造绿色环境,树立绿色观念,传播绿色文明,兴业银行绍兴分行联合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绍兴市东湖景区管理处共同举办了兴业银行绍兴分行第二届“百人共建兴业林”植树造林公益活动。

花开知时节,草木又一春。2019年3月16日,暖阳照耀下的东湖之畔,春风徐徐,碧波粼粼。兴业银行绍兴分行、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绍兴市东湖景区管理处百余名干部员工及家属兴致勃勃来到绍兴东湖景区参加这次神圣又光荣的活动。

活动开幕式上,兴业银行绍兴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丽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兴业银行绍兴分行、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绍兴市东湖景区管理处相关领导移步至植树点,为“兴业林”种下第一棵树,并为“兴业林”揭牌。接下来,广大干部员工一起挥锹挖坑、填土浇水,不一会儿,几十余棵新绿齐刷刷挺立身躯,站成了一片“兴业林”。

微信图片_20190317113859.jpg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去年的植树节,兴业银行绍兴分行启动了第一届“百人共建兴业林”植树造林公益活动,在大禹陵脚下种植了50余株桂花树。如今,这些桂花树已萌发新芽,枝繁叶茂,一片葱茏。今年在第41个植树节,兴业银行绍兴分行紧握接力棒,开展第二届“百人共建兴业林”植树造林公益活动,在美丽的东湖之畔种下一片“兴业林”,为“森林绍兴”增添一抹新的靓丽风景。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一直致力于发展绿色金融,积极投身绿色经济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近年来,绍兴分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的产业目标,推动金融资源对接“美丽乡村”、“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及环保产业等重大项目。通过提供丰富的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来支持当地社会、经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助力美丽绍兴建设。截至2018年末,绍兴分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达92.54亿元,比年初净新增25.48亿元;绿色金融客户数99户,比年初新增20户,绿色金融各项考评居全省系统第一位。

践行绿色金融,承担绿色责任。此次活动是兴业银行绍兴分行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两山理论”,也是响应今年市委、市政府“共建森林绍兴 共享美好生活”的号召,助力绍兴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一项创新务实之举,赋予了绿色金融以新的内涵,可谓功垂千秋、恩泽四方。兴业银行绍兴分行将把这一公益活动坚持开展下去,年年栽、人人栽,为建设生态森林绍兴持续贡献力量。

标签: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