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4月10日起在绍兴坐高铁可直达千岛湖和黄山

发布时间:2019-03-19 11:25:33 来源:绍兴晚报 高建峰

VCG41539595311.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4月10日起,铁路部门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绍兴北站、绍兴东站部分车次将有变化。其中,绍兴北站增加去往安徽方向的列车,是该站首次实现通达黄山的高铁动车。同时,这条线路也实现了绍兴到富阳、千岛湖的高铁直达,通车后两地往返时间将大大缩短。

  绍兴直达黄山的G7482次高铁列车,从温州鳌江站始发,开往终点站安徽黄山北站。其中,绍兴东站(上虞)发车时间为每天上午9:30,途经绍兴北站(柯桥)时间为9:43,到达富阳站时间为10:42,到达千岛湖站时间为11:15,到达黄山北站时间为11:52,全程约两个小时。这是绍兴首次开通经杭黄铁路运行的高铁列车。

  回程列车为G7481次高铁,由黄山北发车,具体时间是15:21。经过绩溪北、千岛湖、建德、桐庐、富阳、杭州东,17:52回到绍兴北,该列车同样在绍兴境内也经停绍兴东站。不过,终点站为温州南。

  杭黄铁路素有中国最美高铁之称,途经10多处国家级森林公园,串联起鲁迅故里、西湖、西溪湿地、千岛湖、绩溪龙川、古徽州文化旅游区、黄山和西递宏村等8个5A级景区。高铁的开通,让绍兴人小长假或双休日出游有了更多选择。

  “小长假可以选择去黄山、徽州踏青;周末可以带上家人游千岛湖、吃鱼头。列车开行时刻和线路都十分利于中短途出游。”市区多家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以往去黄山旅游坐大巴约5个小时,如今绍兴开通了直达黄山的高铁,旅行社将适时调整出游线路。“乘高铁坐到黄山市区,再花上1个小时去景区,这样算下来就能省下两个小时。”

  票价方面,绍兴北至黄山北二等座票价是134.5元,到千岛湖票价是86.5元。铁路部门指出,目前由于杭州南站尚未投用,绍兴至黄山的高铁列车需要绕行杭州东站。预计今年年底,杭州南站运营后,开行从杭州南到黄山的高铁,整趟列车运行时间还将进一步缩短。

  记者了解到,4月10日运行图调整后,绍兴北站还将增开1趟途经列车,它为合肥南——鳌江的G7485,到发时间分别为17:41/17:43。同时,还将取消G9515(杭州东-宁波)、G9516(宁波-杭州东)两趟列车。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