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三车相撞两人受伤 今天高速公路上的这起事故缘何而起

发布时间:2019-03-25 15:10: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敏 蒋继峰 记者 金燕翔

  3月5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在G92杭州湾环线(杭甬)高速柯桥互通附近,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造成三车不同程度受损,两名乘客轻伤。

  监控画面显示,当天上午9时37分,正在第三车道行驶的货车突然方向失控,向左分别撞上了一辆白色小轿车和一辆大客车,最后货车冲破中央护栏,180度大旋转卡在护栏上面。接到报警,绍兴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三辆事故车停在第一和第二两个车道,一辆白色保时捷轿车车头与一辆红色货车车头撞在一起,一辆大客车前挡风玻璃和左侧窗户被撞碎,车道上有被撞碎的汽车零件,事故后方有3公里的缓行。随即,高速交警立即展开施救,联系120急救中心,第一时间将小车里2名受伤人员送往当地医院,同时指挥事故车辆靠边,清理出两个车道通行。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现场通行恢复正常。

  据了解,肇事货车司机王某,河南人,他说,他正在第三车道行驶,当时车速有点快,想超左侧车道的大客车,加上天下着雨,路面有点湿滑,踩了下急刹车,结果方向失控撞了过去。经询问了解,货车司机王某是从绍兴去河南老家装货,出门有点急,结果发生了事故。

  被撞的大客车是一辆从绍兴始发开往杭州的客运车辆,核载39座,当时车内总共只有6名乘客。大客车司机王师傅,今年58岁,有着34年驾龄。根据大客车司机讲,他当时在第二车道上行驶,“因为下雨,车速不快,右边一辆货车突然撞了过来,先是撞上右侧反光镜,然后向左撞过来,又撞上了左侧的玻璃。”大客车司机王师傅说,“当时吓了一跳,但第一时间还是双手紧紧抓牢方向盘,慢慢减速下来。”车子下高速后,事发时坐在客车前排的李女士心有余悸,她告诉交警,当时她坐在前面的位置,“货车撞弯过来,这边撞一下,那边撞一下,撞的车子摇摇晃晃,当时慌死了,只有抓牢座位的扶手。”如果事发时,大客车司机没有握紧方向盘,车子就会被货车撞翻,后果就不堪设想。正因为大客车司机王师傅的正确做法,挽救了车上的6名乘客。

  另外一辆被撞的保时捷轿车,司机潘某说,到时正以每小时100公里左右的车速,在最左侧车道行驶,突然有货车从侧面撞击过来,导致自己车辆撞到了护栏,最后跟货车车头撞在一起,其中潘某母亲和妻子受轻伤,经医院检查无大碍。据了解,事发当天,司机潘某驾车准备是去杭州办点事情,谁料中途发生了交通事故。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此次事故,货车司机因为操作不当负全部责任。高速交警提醒,雨天路面湿滑,制动距离延长,速度过快极易发生侧滑,并使车辆失去控制。因此雨天一定要适当控制车速,并注意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遇到紧急情况,不可急踩刹车,也不要急打方向,要握紧方向盘,缓慢减速。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