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有补贴有免费培训 绍兴市民政局邀您报考“社工证”

发布时间:2019-04-02 10:36:42 来源:绍兴日报 诸丹萍

u=1283996126,2479541639&fm=173&app=25&f=JPEG.jpg

  记者从绍兴市民政局获悉,从4月1日起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正式启动。考试报名时间为4月1日至10日,报考人员可登录浙江人事考试网(www.zjks.com)进行网上报名。考试将于6月22日至23日进行。

  据了解,今年社工考试主要分为助理社会工作师和社会工作师两块内容。相关报名考试费用由所在单位落实,并按要求保障相关人员学习和考试时间。各区、县(市)民政局将免费为考生提供考试教材和集中培训。顺利通过考试的社工,符合相关条件的,将获得一定补助。

  “社会工作岗位指需要社会工作理念、方法作为专业指导或提供直接助人服务的岗位。”绍兴市民政局基政处有关负责人说,截至2018年底,绍兴市共有持证社工总数2729人,活跃在社区服务、灾害救助、扶老助残、婚姻家庭、矫治帮扶等领域。2018年,绍兴市报名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人数近6千人,其中新注册考生5317人,是2017年的10.5倍。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将继续组织机关以及局属单位符合条件的干部职工报考,同时鼓励其他符合条件的在职人员自愿报名参加。

  有关负责人介绍,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的条件较宽松,并不只看专业学历。有社会工作经验的,如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收养服务、社区建设、优抚安置等领域的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机构中的从业人员,符合报考条件也可报名。

  近年来,绍兴市已初步建立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政策保障,为社会工作的发展奠定了基础。2013年,绍兴市出台了《关于加强绍兴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明确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2014年,又出台了《开展“三社联动”完善基层治理实施方案》,明确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总目标,统筹协调、整体运作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建设和社会工作。同时,绍兴市各地相继出台了推动社会工作发展的政策文件。

  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绍兴市还将研究出台社会工作者的激励政策,壮大并提升社会工作者队伍。

标签:社会工作;考试;报名;绍兴市;绍兴市民政局;社会工作专业;报考人员;人事考试;人才队伍;社区建设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