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环城河有人玩冲浪板 港航管理部门:航道严禁此类运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10:22:00 来源:绍兴晚报 杜珊珊 章斌

wb05XW05C404b001.jpg

  4月3日,绍兴市港航管理局偏门港航管理检查站站长吴星在抖音视频里发现线索,有人在绍兴环城河里玩起了冲浪板,他当即来到环城河相关河段巡查。“这些年轻人在环城河里玩电动冲浪板,不仅威胁自身安全,也影响船舶航行。”吴星说。

  这段视频是几天前发布的,当时四五名年轻人在环城河、迪荡湖等处冲浪,其中有多个在环城河世茂段水上滑翔的画面。吴星看到,这段视频阅读量有18000多人次,评论达800多条,其中不乏跃跃欲试的“粉丝”。

  “去年9月份,我们曾发现8名年轻人在环城河玩电动冲浪,被我们及时驱散并批评教育,在河道上用三四十码的速度前进,很容易出事故。”吴星说,玩电动冲浪板与电动车行驶到机动车道是同一个道理,随后他与留有“案底”的几名年轻人取得联系,对方否认参与了这段冲浪视频。

  吴星告诉记者,环城河的通航安全监管非常严格,冲浪板是管理上遇到的新生事物,很难定义它为船舶,船舶在河道行驶需要驾驶证,这个到底需不需要,目前国内还没有定论。法无禁止即可为,在不影响他人和自己安全的前提下玩玩是可以的,但绝对禁止在环城河航道里进行,目前他们以劝导为主。

  4月3日,目击者王小姐告诉记者,这些潮人玩的冲浪板速度很快,还能在水面上“飞”,她也忍不住拍了段视频。据了解,这些电动冲浪板通过手持操纵杆控制,能在河道里玩乘风破浪,难度比冲浪要小,小孩也能迅速上手。网上价格大多超过2万元,有的也称为水翼滑板动力摩托,一般充电2小时就可以运行20分钟左右,最快时速可达50公里。

  绍兴市港航管理部门和海事部门提醒相关人员:擅自在内河进行皮划艇、桨板、动力式冲浪板等活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屡犯者将进行相应处罚。

标签:环城河;视频;港航;年轻人;绍兴市;船舶;冲浪;检查站;河段;巡查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