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校园墨香浓 书法名家走进书法教育特色学校

发布时间:2019-04-11 17:03: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王迪英

W020190410860519077094.png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王迪英)随着第35届兰亭书法节的启动,许多书法名家和“大咖”雅集绍兴,4月10日下午,近百位书法界人士去到绍兴两所学校,现场观摩书法教育特色学校,感受绍兴浓厚的书法文化教育氛围。

在越城区斗门街道辨志小学,嘉宾们走过“思辨亭”,听学生们唱越剧吟古诗,参观了学校的书法教室和师生书法作品展,还现场观摩了一堂书法教学课,感受校园浓厚的翰墨书香。在学校里的地书场地,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提笔写字,并为学校让学生“玩”书法的做法“点赞”。

据了解,斗门街道辨志小学始建于清光绪年间,前身为辨志义塾,1898年在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先生的帮助下改建为辨志学堂,是当时山阴、会稽两县首所新式小学堂。作为一所百年老校,辨志小学以“回归传统、守望经典”为定位,将书法教育作为学校特色,致力于书法拓展课程的开发与实施。

在建功中学,学生们则用一场现场书法展示活动迎接嘉宾们的到来,书法名家们还在现场指导、点评学生们的作品。据了解,建功中学是绍兴市首批书法特色学校之一,也是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在学校里,嘉宾们还参观了学生们的毕业书画作品展厅,并纷纷挥毫泼墨,在现场留下书法作品赠予学校。

“我对书法一直很有兴趣,这次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进行展示,还得到了专家老师的评点,觉得很开心。”建功中学初二学生方悦周已经学了8年书法,擅长楷书的她在当天也参与了现场展示活动,作品还得到了苏士澍的评点。

标签: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