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越城区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分类评价工作显初效

发布时间:2019-04-12 17:41:51 来源:浙江在线 蒋科艳

为加快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越城区市场监管局依据《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分类评价规范》要求,积极开展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分类评价工作。

强化业务,提升服务水平。科室人员认真学习《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分类评价规范》,熟练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分类评价系统监管版、企业版操作,掌握该系统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探讨解决企业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难题。同时建立工作交流QQ群,为企业答疑解惑。

精心部署,推广系统自评。通过抓好去年已开展分类评价的企业这一基础,加强宣传,指导企业开展线上自评。另外,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监督检查,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点对点指导企业开展线上自评。组织重点使用单位开展专题培训,为进一步推进分类评价工作打好基础。

加强督查,应用评价结果。适时组织监察人员对企业的分类评价结果进行验证性评价,对分类评价中发现的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和隐患,督促企业及时进行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 截至目前,越城区已有56家企业激活分类评价系统,39家企业完成线上自评,数量均列全市第一。

标签:评价;安全管理;分类;安全风险;越城区;隐患排查治理;安全主体;市场监管;分级;管控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