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7891人报考社工证!比去年多近2千人

发布时间:2019-06-24 15:48:5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诸丹萍 记者 孙良

1561339495226_5d102667159bb82bf2a5599f.jpeg

  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于6月22日和23日举行,记者了解到,绍兴全市共有7891人报名参加考试,比去年多近2千人。

  据了解,社工考试主要分为助理社会工作师和社会工作师两类。相关报名考试费用由所在单位落实,并按要求保障了相关人员学习和考试时间。民政部门免费为考生提供考试教材和集中培训。如此细心的服务,让不少考生直呼贴心。考生陈斯飞是越城区东浦街道的一名工作人员,他非常感谢民政部门和单位,解决了他没时间复习的后顾之忧。

  社会工作者是指遵循助人自助的价值理念,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方法,为有需要的个人、家庭、机构、社区提供专业社会服务,帮助其发挥自身潜能、协调社会关系,解决和预防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公正为主要职业活动的专业人员。

  近年来,绍兴市报考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人数与日俱增。截至2018年底,绍兴市共有持证社工总数2729人,活跃在社区服务、灾害救助、扶老助残、婚姻家庭、矫治帮扶等领域。

  为推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绍兴市不仅组织机关各部门(单位)符合条件的干部职工报考,同时鼓励其他符合条件的在职人员自愿报名参加。此外,今年社工日前后,绍兴市各地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以专题讲座、派发宣传资料、横幅签名、张贴宣传画报等宣传形式向社区居民进行社工知识的普及,让更多人认识社工、了解社工,为社会工作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近年来,绍兴市已初步建立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政策保障,为社会工作的发展奠定了基础。2013年,绍兴市出台了《关于加强绍兴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明确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2014年,又出台了《开展“三社联动”完善基层治理实施方案》,明确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总目标,统筹协调、整体运作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建设和社会工作。通过政策保障推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为基层治理储备了人才,通过专业人才运用专业的方法参与基层治理的工作,进一步促进基层治理能力得以提升。

标签:社会工作;考试;绍兴市;社会工作专业;报名;治理;职业;社会工作人才;基层;考生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