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新华书店探索转型新模式 书店“小而美” 布局风景区

发布时间:2019-06-25 17:36:05 来源:绍兴日报 王薇

 VCG21gic11256408.jpg

      今后,绍兴街头和风景区内,将能看到更多“新华书店”的身影。6月24日,记者从绍兴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底,将有两家“小而美”的特色新华书店开业,分别位于越城区稽山公园和东湖风景区。

  随着传统书店革新浪潮兴起,新华书店近年来也致力于新的尝试。据了解,这两家正在筹备中的书店“小而美”,以人文类与文化旅游类书籍为主要特色。特别是位于东湖风景区内的门店,将主要出售绍兴籍作家或与绍兴文化旅游相关的书籍,同时展示售卖文创产品。此外,这两家书店都将在内部环境装饰上进行专门设计,以轻松自在的环境为顾客带来体验感。

  近年来,在实体书店纷纷转型的大背景下,老牌国营书店新华书店也尝试了新的营销路线。2016年在越城区环城南路稽山城市文化公园内开出首家以“咖啡+书”为主题的“明阅漫咖”后,新华书店渐渐尝到“小而美”书店模式的甜头。今年年初,新华书店在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内开设了一家专门面向大学生的书店,以经营学生用书为主,也具有“小而美”特色。“从这半年的运营情况来看,学生们是喜爱这种书店模式的,200多平方米不是很大,但里面有书柜,也有咖啡桌,是一个看书和社交的平台。”绍兴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新华告诉记者,拟开业的两家新店,体量也差不多,也都引入了咖啡与特色装饰,也走“城市书房”路线。

  此外,今年绍兴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还将斥资900多万元,对位于越城区胜利路的新华书店进行改造,将开辟出适合人文活动开展、人文出版物展示的区域。“未来的书店,将强化阅读及相关活动的开展,走出实体书店的新天地。”朱新华说。


标签: 编辑: 王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