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激发党建活力 助推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13 13:18:31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190713131602.jpg

  7月13日上午,绍兴市城市规划馆内气氛热烈,由灵芝镇梅东村和鲁迅小学和畅堂校区学生组成的“畅想未来小队”正在这里开展以“传承历史,展望未来,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是由绍兴市城投集团下属公建设施管理有限公司联合灵芝镇梅东村村委,在灵芝街道的大力协助下开展的一次党建共建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开展:现场参观、互动游戏和绘出未来。

  学生们在馆内通过讲解员介绍,了解绍兴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对这座城市的文化和建设有了更深入的感受。在游戏环节,通过标识连连看和寻宝答题,掌握了安全用电、乘坐电梯、网络诈骗和垃圾分类等生活常识,在游戏中有所学、有所悟。最后每名学子画出“我心目中的未来绍兴”,表达对家乡的热爱,表达对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的祝福。

  此次共建活动是在村企结对的传统模式上,以拓展绍兴市城投集团下属公建设施管理有限公司的服务功能为抓手,立足实际需求,让服务受众群不再局限于所辖项目部门,延伸覆盖到群众,通过共建平台的搭建,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建质量和活力,实现优势互补、工作联动,促党建、聚民心的双赢共进局面。

  党建引领,打造服务品牌

  近年来,在市城投集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绍兴市城投集团下属公建党支部不断建立和完善组织体系,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着手,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三会一课”功能化,强调党建制度化管理和实际业务应用结合,打造“一支部一品牌”,逐步走出一条“党建引领,用心服务”的特色党建路子。

  两年来 ,绍兴市城投集团下属公建党支部先后与集团下属宝城党支部和灵芝镇梅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以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座谈会、村企联建活动等形式为载体,不断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和“清廉国企”创建工作的深入性开展,形成资源优化共享、经验探讨改进的良好局面,充分提升党支部之间的互动和促进作用。

  继成功创建“清廉国企”后,2019年,绍兴市城投集团下属公建党支部以“五星示范、双强争先”为目标,在主要经营的物业管理项目中开展“接地气”的“三服务”系列活动,将“三服务”融入到业务工作开展中,送便民服务到社区,给居民送春联、消防安全知识进商户,让平安进“小区”,带便利给业主,平均每年组织各类服务类活动10余次。把党员活动日做为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主要平台,组织党员经常性走访员工和管辖范围内的保安、保洁人员,了解一线从业人员的工作状态,成立党员慰问小组,开展 “送清凉”、“送温暖”活动,建设成为一支有温度的党支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

微信图片_20190713131606.jpg

  党建融入中心工作,服务建设大局

  绍兴市城投集团下属公建党支部主动克服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现象,自觉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公司运营管理中,围绕企业发展需求、党员和职工需求,把党建学习、党员教育、党群活动等工作与“城投学堂”、创优争先、经营拓展等开展要求想结合,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广泛挖掘优秀党员和职工的先进事迹,参加“最美城投人”评选活动,用榜样的力量带动员工积极创新、推动发展。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经营拓展团队,鼓励职工参与到公司业务的开拓和运营中来,上半年,顺利引进各类公益性和商业性项目,提升了公司品牌形象和经营管理经验。

 在公建项目管理中注重细节、提升服务,完成各类会务保障工作825场,服务48023人次,特别在绍兴市两会会议保障工作中获得市领导好评。保障举行大型活动55场,其他各类演出展览活动50场,服务接待群众超100万人次,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形象,为城市建设提供服务,贡献力量。

  未来,绍兴市城投集团下属公建设施管理有限公司将围绕集团主体定位,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致力于党建联建共建,为发展增添活力,在干事创业中,守住城投人的“初心”,担负起城投人的使命,让城市更美好。


标签: 编辑: 周楷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