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这件“小事”暖哭了绍兴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

发布时间:2019-07-22 17:04:18 来源:绍兴晚报 陈乙炳

微信图片_20190722110826.png

  7月20日下午约3点,绍兴市人民医院输液科忽然来了一个外卖小哥,手里拎着一袋奶茶。当天值班护士共6人,送来的奶茶刚好6杯。

  “我们这儿没点奶茶啊,是不是送错地方了?”护士彭舒萍还有些迟疑,外卖小哥已经把手里的奶茶塞了过来:“没错没错,就是给你们的!”

  “难道是护士长点的?”彭舒萍接过外卖单一看,上面的备注写着:感谢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希望没影响到你们工作。

  原来是热心人送的奶茶。怎么办?护士们面面相觑。“能不能把对方电话告诉我们?或者帮我们回个电话,向他说声‘谢谢’?”彭舒萍多次恳求外卖小哥。

  “不行,那人不让说。”小哥指了指外卖单,彭舒萍看到,单子上顾客的住址和联系方式均已隐去,“直接给输液大厅的护士(先生)”,这是热心人给外卖平台的留言。

  “你看,这个人还特别有心,点的奶茶有热的,有少冰的,还有常温的。”彭舒萍说,这是最好喝的奶茶,很甜,很暖!

  “估计(热心人)那天就在输液大厅,不然不可能刚刚好点6杯。”输液科护士长江勤笑着说,她做护士30年了,这样的礼物还是第一次收到。可能是收到奶茶有些激动,那晚江勤竟“失眠”了。热心人没说错,输液科的护士们真的太忙了。这一点有数据支持:昨天上午8点45分,输液大厅的电子屏上显示,已有120名患者正处于输液状态。而输液科白天的值班护士只有6人。“这几天,感冒患者比较多,我们这里一天有五六百人来输液。”江勤说。

  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传开后,很多网友说暖哭了,“这不是奶茶,这是热心人的敬意和爱”。

  江勤等护士委托本报向热心市民致谢:心意有就行,礼物就不要送了,对医护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就是最好的礼物。

标签:奶茶;外卖;输液;值班护士;护士;人民医院;输液大厅;绍兴市;礼物;感冒患者 编辑: 周楷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