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大幅提高年轻高学历干部比例

柯桥福全街道实施“福英计划”选拔村级优秀人才

发布时间:2019-08-03 16:00: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陈一娜

微信图片_20190803155317.jpg

  “会议记录本上要着重看一下出席签到率是否超过80%。”8月2号,今年刚刚从中国计量大学毕业的叶芳羽在福全街道党建办组织干事曹佳慧的指导下,认真检查村里交上来的党组织规范运行记录本。像叶芳羽这样被安排在福全街道各办线挂职锻炼的年轻人还有9个,他们都是通过街道“福英计划”选拔出来的村级优秀人才。

  为有效破解目前村干部年龄老化严重问题,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加大村级优秀人才培养,福全街道组织实施村级优秀人才“福英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一批优秀人才进行培养。招募令一经发布,就吸引了街道内93名年轻干部前来报名,他们全部为80后,其中90后有67个,大专及以上学历占95.7%。报名人员中有刚刚走出大学校园的应届毕业生,也有工作多年或目前正在自主创业的年轻人。

  经过激烈的面试、笔试,20名优秀人才从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福全街道组织开展村级优秀人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培训期间邀请区委党校校长、优秀村书记给20名优秀人才讲授理论知识和基层工作经验,培训后村级优秀人才围坐一堂进行“头脑风暴”,大家围绕“我为村庄献一计”、“我的工作打算”开展热烈讨论。

  街道根据大家的表现和个人意愿,各办线推出岗位给优秀人才挂职锻炼,9名村级优秀人才走上综治、城建、便民中心、社事、党建等岗位,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挂职锻炼,由各科室业务负责人结对帮带,学习业务知识,挂职锻炼期间各位优秀人才还将完成《个人成长档案》,记录自己的挂职锻炼心得体会和感悟。下一步,街道计划将继续安排村级优秀人才进行实地参观调研、拜师先进村书记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村级优秀人才的理论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为将来走上村干部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