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开展环保交叉执法行动 两天就查出不少问题

发布时间:2019-09-02 15:23:48 来源:绍兴晚报 华雨佳

W020190902342023988664.jpg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从这个排气烟道排出的废气虽然经过了处理,但仍能闻到明显异味,所以你们还是要提升这部分废气处理工艺,或者可以将这部分废气接入旁边这个RTO废气焚烧系统,减少污染,请你们尽快整改到位。”8月30日晚上9点多,在位于绍兴市越城区袍江的绍兴民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内,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对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明检查情况。

  这是绍兴市正在开展生态环境交叉执法行动的一幕。8月底,全市“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题交叉执法行动正式启动,旨在排查各类环境安全隐患,并有效防范和遏制突发的环境事件,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8月30日上午,绍兴市生态环境局诸暨分局、嵊州分局执法人员来到浙江圣塔绍兴酒有限公司,检查发现企业内无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浸泡、清洗等废水直接通过管网排入附近村庄的生活污水管网。同时,还发现该企业雨污分流不彻底,部分生产废水混合到雨水中,排入雨水收集器。

  “企业原来的废水处理工艺比较落后,不能达标处理,几年前就不用了。于是和东湖街道岑前村村民委员会签订协议,废水经简单沉淀后直接接入东湖街道岑前村工业园区地埋式污水处理池,因此未重新配套废水处理装置。”该企业负责人说,目前已经和环评单位签订了协议,正在重新制作环评影响报告文件。

  本次交叉执法行动将持续半个多月,由绍兴市环境执法支队和绍兴市各区、县(市)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兵分三路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涉水、涉气、涉废的重点监管企业及涉危、涉重企业;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保红线等生态环境敏感区域内的违法排污企业;近3年发生过突发环境事件的企业;近3年被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处罚或挂牌督办的企业;2018年度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评价为红色和黑色的企业及群众反映强烈,被多次举报的污染企业;污水、固体废物等集中处置企业;治气专班、无废专班、督察专班等专班发现的问题等。

  8月30日和31日两天,执法人员共检查了绍兴市15家企业,发现不少问题,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绍兴宏智机电电镀业有限公司、南京环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勇舜印染有限公司、浙江圣塔绍兴酒有限公司的环保问题被立案查处。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