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市高层次人才的“开学第一课” 讲了什么内容?

发布时间:2019-09-03 15:48:57 来源:绍兴组工

W020190903364997925314.png

  9月1日晚,绍兴市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精神巡回报告会暨“开学第一课”首场活动在诸暨中学举行,省级领军人才、绍兴诺雷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伟博士现场授课,诸暨中学680余名学生聆听此次报告会,会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爱国奋斗是一种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的精神支撑。在学习和工作生活中,爱国奋斗就是努力提升自己,不断克服困难,只有站得更高,才能为国奋斗。”在现场,王宏伟博士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回忆了他在剑桥大学竞选学联主席、组织各种活动、在英国高校教书以及为中国人的优秀正名而付出的许多努力,阐释了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理解和感悟,展现了砥砺奋进、矢志报国的赤诚情怀。

W020190903364998246533.png

  “对于我们学生来说,爱国奋斗并不遥远,反而离我们很近,现在我们好好学习,以后才能更好地为国奋斗,奉献更多。”高一(4)班的学生鲍康捷说。报告会结束后,现场不少学生纷纷表示备受鼓舞,要好好学习,把握高中的学习时光,为自己努力,为爱国奋斗。

W020190903364998310540.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全市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唱响爱国奋斗主旋律,市委人才办专门挑选10名国家级、省级领军人才组成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精神宣讲团,在接下去10多天里,宣讲团将分赴绍兴文理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绍兴一中等全市10余所学校作主题宣讲,引导鼓舞广大学子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胸怀祖国、刻苦学习,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中确立远大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标签:爱国;奋斗精神;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王宏伟;绍兴;奋斗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