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一块屏幕连接两地学生 义务教育结对工作有了新助手

发布时间:2019-09-19 10:06:0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添城

1568855645273_5d82d65d159bb806743638bd.jpeg

  “小朋友们,谁能根据葫芦的生长顺序给这些图片排排序?”9月18日上午,一堂二年级语文课《我要的是葫芦》正在绍兴市鲁迅小学开讲,而在300多公里之外,衢州市开化县齐溪小学二年级的孩子们也通过视频同步上了一堂生动的语文课。

  一位老师通过一个屏幕为两地学生上课。这是越城区开展“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的一个具体画面。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这项民生实事工作落实、落地,越城区积极促成县域内、市域内、省域内、跨省城乡学校结对,利用互联网技术,由优质学校部分学科的授课教师同时对本校学生和结对帮扶学校学生开展视频直播互动教学,让乡村学校的学生同步享受到城镇的优质教学资源。目前,越城区已结对11所学校,并要求结对学校同步课堂至少开设2门学科,每门学科至少开出10节课。

  除了城乡同步课堂外,越城区还要求结对帮扶校际之间,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依托“之江汇”教育广场等平台,开展远程专递课堂、教师网络研修及名师网络课堂,利用互联网工具,将优质资源充分共享。

  当天上午,在观摩课后,越城区“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在鲁迅小学教育集团和畅堂校区举行。推进会上,越城区就“深化‘互联网+同步课堂’”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结对学校代表就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标签:越城区;帮扶;语文课;葫芦;互联网;开化县;绍兴市;衢州市;我要的是葫芦;课堂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