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首届越剧小镇戏剧节国庆开幕 五个地方剧种将亮相

发布时间:2019-09-22 09:41:34 来源:新华社 白瀛

00300532137_eacbac04.jpg

  首届越剧小镇戏剧节将于10月1日至7日举办,浙江越剧、山西蒲剧、广西桂剧、福建高甲戏、浙江瓯剧五个地方剧种的剧目将轮番亮相。

  作为我国首个以地方戏曲剧种命名的特色小镇,越剧小镇坐落于女子越剧发源地浙江嵊州施家岙村,是以越剧演出为核心的生活综合体,包含剧场群、博物馆、大师工坊、越剧学校、影视基地、工匠村落等核心项目,2018年12月30日开园。

  中国戏曲导演学会副会长、越剧小镇总设计师郭小男21日在京介绍,本次戏剧节将展演蒲剧《挂画》、桂剧《打棍出箱》、高甲戏《骑驴探亲》、瓯剧《断桥》四出代表性的折子戏,以及越剧《西厢记》《红楼梦》《梁山伯与祝英台》《孔雀东南飞》等经典片段。

  郭小男说,演出场地“古戏楼”是越剧小镇剧场群落中率先落成的观剧场所,三面敞开的古戏台,演剧方式与观演关系还原了传统戏曲的审美感受,营造了民族戏剧艺术的欣赏氛围。

  除剧目展演外,戏剧节期间还将举办快闪、戏曲身段和装扮体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艺术展等活动。

标签:越剧;小镇;戏剧节;桂剧;高甲戏;蒲剧;瓯剧;剧目;浙江;地方剧种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