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市委巡察组向8家单位党组织反馈第六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05 10:06:02 来源:绍兴日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日前,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生态环境局、市援疆指挥部、市发改委、黄酒集团、市档案馆、市城投集团、市委党史室、市科技局8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第六轮巡察情况,向各区、县(市)党委反馈了落实“两个责任”处置化解基层信访矛盾工作专项巡察情况,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向市生态环境局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牵头推进美丽绍兴建设“主力军”作用发挥不明显;环境信访投诉较多,处置不够到位;环境执法力度有待加大,服务企业存在短板,行风评议连年居后;一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存在廉政风险,警示教育抓得不紧;下属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

  在向市援疆指挥部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市援疆指挥部党委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存在差距,统筹绍兴后方力度不大,联系当地群众不够紧密;一些项目谋划、投入不够精准,产业扶贫、“造血”扶志等方面的成效不明显;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执行集体决策制度不到位;援疆投资项目监管有待加强,财务等内控制度不够完善。

  在向市发改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市发改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统筹谋划、主动参谋意识不够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短板;“三重一大”集体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个别下属单位存在职工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

  在向黄酒集团反馈时,巡察组指出,黄酒集团与股份公司的关系没有理顺,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委班子凝聚力不强;“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规范,企业内控机制不健全,外租仓库、外地公司、招投标、合同管理等方面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干部选拔任用满意度不高,部分干部缺乏主动担当意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等行为依然存在;对上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力。

  在向市档案馆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市档案馆党组领导班子干事创业激情不足,对机构改革后的发展定位、管理模式和运作机制等缺少统筹谋划;集体决策不够规范,档案执法存在“宽松软”现象;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力,“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制度建设存在短板,部分政府采购不规范。

  在向市城投集团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市城投集团党委对企业长远发展系统谋划不够,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执行政策规范性不强,引发信访问题较多;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选人用人不够规范,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一些干部担当作为意识不强;集团内控制度存在漏洞,下属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工程领域廉政风险较大。

  在向市委党史室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市委党史室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对全市史志工作创新发展缺乏长远谋划;一些干部政治意识不强,对资政刊物内容审核把关不严;意识形态工作较为薄弱,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议事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政府采购存在廉政风险。

  在向市科技局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市科技局党组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对全市科技创新整体谋划不够;党政议事决策职责不清,一些干部担当作为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严,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到位;科技项目验收评审存在漏洞,对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监管缺失。

  在向各区、县(市)党委反馈落实“两个责任”处置化解基层信访矛盾工作专项巡察情况时,巡察组指出,在落实主体责任上,有的区、县(市)和重点镇街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信访责任落实流于形式,考核机制与责任内容脱节,考核制度执行不严肃;有的部门、镇街内部及相互间的信访协调机制不够顺畅,信访办理质量不高,群众满意度较低;有的干部不敢担当,对非访缠访闹访以及反复越级访行为依法打击力度不够;在落实监督责任方面,主要存在监督定位存在偏差,监督机制不够健全,问责刚性不足、力度不大等问题。

标签:巡察组;反馈;巡察;落实;市城投集团;生态环境;市档案馆;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委党史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