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年轻小伙持刀抢劫 反被70岁大爷控制扭送至派出所

发布时间:2019-11-07 10:22:4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戴茜 记者 孙良

1573080545247_5dc34de1159bb82b0d3b0ef0.jpeg

  遇到年轻男子持刀抢劫,嵊州金庭这位70岁的老大爷,丝毫没有胆怯,反将劫匪擒获,完成一记漂亮的“反杀”。这是怎么一回事?

  10月23日,嵊州市金庭镇的村民老姚像往常一样,驾驶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在市区接送客人赚钱。晚上10点半左右,老姚在莲塘村接上了一名年轻男子前往黄泽镇后枣园村。

  20多分钟后,年轻男子到达了目的地,却迟迟不肯下车。老姚正纳闷着,男子竟突然从后面扑了上来,用左手环扣住了他,并将水果刀架在了他的脖子上,并急切地询问身上是否带有现金,老姚意识到自己是遇上抢劫了,为了稳住对方的情绪,老姚说钱就在自己的口袋里。随后,年轻男子很明显地松了一口气,见对方放松了警惕,老姚趁机用脚往前猛蹬了一下,并用力将三轮车的靠背往后一倒,男子被重重地压在了下面,老姚立马起身将歹徒控制住,然后迅速将其扭送到了派出所。

  这下,年轻男子慌了神,怎么和预想的不一样呢?

  随后,民警了解得知,嫌疑人姓谢,今年24岁,由于近期经济压力大,便萌发了抢劫的念头,却不料抢劫不成反被抓。

  谢某告诉民警,他从小便失去了父亲,母亲改嫁后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等到17岁时,爷爷奶奶突然去世,他便离家外出打工,后来慢慢有了自己的积蓄,还买了一辆轿车,手头一直是比较宽裕的。但在2018年底,他沾染上了网络赌博,把所有积蓄都输光了。后来,他到了嵊州一家家具厂打工,但因赌博成了瘾,便把轿车以5万元的价格给卖了出去,天天呆在宾馆里想着翻盘。直到10月中旬,谢某已经欠下了7万多元的债务。

  谢某眼看着接下去的生活都成了问题,就动起了歪脑筋,他想着偷东西和骗钱他都不会,只有抢劫最简单了。于是10月23日中午,谢某在三界镇的一家超市内购买了一把水果刀,准备实施抢劫。因为自己当初在黄泽打过工,对那里的地形十分熟悉,所以便选择在后枣园村这个位置较偏僻的地方作案。

  “本来只是想拿刀吓唬一下那个老头,要点钱过来,也没想过要弄伤他。不过对我来说,抢不到钱没关系的,因为我欠了这么多钱,还不如去坐牢呢,至少一日三餐还有保证。”谢某对民警说道。

  目前,谢某因抢劫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而针对村民老姚利用电动三轮车带人的事情,已移交给交警大队处理。

标签:抢劫;嵊州;男子;男子持刀;老大爷;劫匪;电动三轮车;民警;擒获;奶奶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