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构建升级版铁路网 新增铁路里程591.3公里

发布时间:2019-11-29 10:24:18 来源:绍兴市铁路建设服务中心

1574981064158_5de04dc8159bb83f72fd5551.jpeg

  近期,绍兴市已编制《绍兴市铁路中长期规划(2021-2050)》(初稿)(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绍兴市将构建“井”字形主骨架+一环多连”铁路网。

  按照《规划》,“井”字形主骨架中两横由杭甬通道上的杭甬客专、萧甬铁路、杭绍甬城际和义甬舟大通道上的金甬铁路组成,两竖由沪昆通道上的沪昆客专、沪杭金磁悬浮、浙赣铁路和常台通道上的杭绍台铁路组成;一环是指绍兴-诸暨、绍兴-嵊新、诸暨-嵊州组成的市域铁路环线;多连是指绍兴-嘉兴、诸暨-金华、诸暨-杭州、嵊新-奉化等4条都市圈城际铁路。

  目前,绍兴市运营铁路有沪昆客专、浙赣铁路、杭甬客专以及萧甬铁路等铁路线,铁路网总营业里程238公里,另外杭绍台铁路以及金甬铁路正在建设。此次《规划》提出绍兴市将新建3条高速铁路、1条普速铁路以及8条都市圈城际、市域铁路。新增铁路里程达591.3公里,绍兴市的铁路网总规模将达到829.3公里,是现在的3倍多,其中市域内城际铁路规模将突破300公里。

  这一铁路网建成后,届时将围绕绍兴形成三个圈:直通浙江省内城市、上海、南京的“1.5小时高铁圈”;与南昌、福州等通达的“3小时高铁圈”;与北京、天津、武汉等6小时通达的“半日高铁圈”。

标签:铁路;绍兴市;铁路网;规划;中长期规划; 3小时高铁圈;城际铁路;初稿;都市;省内城市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