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东西协作的新探索 上虞—比如县“互联网+同步课堂”开播

发布时间:2019-12-16 14:33:5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景彬

微信图片_20191216143243.jpg

  一头是江南水乡,另一头是“世界屋脊",彼此相距4000多公里的距离,今天因为教育援藏的探索实践,而结下了更深的友谊。12月13日下午,上虞实验小学与西藏那曲市比如县第二小学“互联网+同步课堂”迎来正式开播。这一步迈出,不仅实现了比如县信息化教育从无到有的跨越,也描绘了一幅上虞比如两地东西协作的美好画卷。

  据悉,本次两地“互联网+同步课堂”的开播,是自1995年浙江援藏工作以来,绍兴教育与比如教育的首次课堂深入对接,这也让远在怒江高山峡谷的比如学子能第一时间享受到上虞的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了让蓝天下的孩子同享优质资源的梦想。

  西藏那曲市比如县是上虞开展东西部协作的结对县。近年来,根据中央及省市的统一部署,上虞对口援藏已实现在经济、教育、医疗就业、干部人才等领域处处开花。在去年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基础上,上虞区今年更是重点围绕组织领导、干部挂职、专技人才支援、资金支持、项目实施、产业协作等方面深化多层次对接部署。

  援藏项目的重中之重,就是教育。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8月,绍兴市市长盛阅春在深入比如县第二小学进行实地考察后,立马承诺为该校配置信息化录播教室。不到一个月时间,浙江省第九批援藏干部立马就为学校购置配备了所有信息化录播教室设备。前不久,学校首个投资达71万元的录播直播教室正式落成,并经过前期网络条件改善和同步课堂对接调试,正式于12月13日顺利开播。

  “今天对于我们实验小学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具有时代意义的、值得永远铭记的美好时刻。借助互联网技术,两地师生在同步课堂上相聚、相识,共同开启“互联网+同步课堂”的实践探索,共同谱写教育现代化、均衡化的美丽篇章。”上虞区实验小学校长经建美说。

  “我代表比如县四套班子对浙江省第九批援藏干部和绍兴市、上虞区等地领导,为比如县的结对支援工作表达由衷感谢,扎西德勒!”比如县政协主席索朗达瓦先生真诚而热情地说,现在,比如县人民无不因有浙江人民的鼎力支持而备受鼓舞,他们也将倍加珍惜浙江人民的援助,关心关爱浙江教育援藏干部,为深化两地教育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标签:比如县;上虞;课堂;开播;教育援藏;实验小学;西藏那曲;互联网;信息化教育;世界屋脊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