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打造高技能人才摇篮 绍兴再添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9-12-31 10:12: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章瑢

W020191230633854078433.png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联合公布2019年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名单,绍兴柯桥排水有限公司丁卫松大师工作室位列其中。

  丁卫松,焊工高级技师、钳工高级技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技术能手,浙江省“杰出技能人才”,他精通各种材料和部位焊接工艺,尤其在带水、带汽容器设备切割和焊接方面具有很高造诣。

  丁卫松大师工作室按全省一流焊接实训基地标准打造,2012年以来,先后攻克“大型铸铁潜污泵底座的焊接”等22项技术难题,其中“窨井开盖器”的发明填补国内空白,“大口径钢管带水焊接抢修技术”创新打破国际传统工艺。

  丁卫松带领的团队对多项技术进行创新、改造,科技创新累计产生经济效益5000多万元。同时,丁卫松通过“传、帮、带”,培养了一大批业务骨干,在解决企业生产运行难题,进行设备技改,提升员工技能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了解到,目前,绍兴市已建成国家、省、市、县(区)四级完善的大师工作室体系,拥有国家级2家、省级26家、市级50家、县(区)级91家,大师工作室已经成为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平台、培养输送高技能人才的摇篮。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