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硬核!绍兴企业制造的无人机“照亮”火神山、雷神山

发布时间:2020-02-13 09:47:41 来源:越牛新闻 陈烁

W020200212727665076322.png

  “武汉蔡甸火神山,经过多轮尝试,今天终于让无人机照明器升空运作!给本就一片光明的工地带来如星辰般的光亮,这点星火是同胞的期许、美好的注目!”这是武汉火神山的一位工友“不雨的码头”于1月30日上午在社交媒体上记录的状态,还配有几张图。图中,夜晚的火神山工地一片明亮,夜空中,仿佛有一个“小太阳”在散发着光芒。截至记者发稿前,这条状态已有325万的点击率,网友纷纷评论,为这个“小太阳”点赞。

  这个“小太阳”,就是绍兴本土企业——浙江极客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无人机照明灯,它有十万流明照度,能在黑夜中有效照亮六千平方米的土地。 “小太阳”不仅曾照亮过武汉火神山、雷神山的施工工地,现在也在深圳“火神山”上继续散发着光芒,助力工地高效完成使命。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后,为应对这场危机,武汉紧急赶建“火神山”医院,浙江极客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克飞立刻想到,公司历时5年打造的照明无人机说不定能有用武之地。由于不知道如何向武汉传递信息,胡克飞只能转而求助朋友圈,发出了“真心想点亮医院建设工地,出一份光明之力”的心声。在热心朋友的助力下,胡克飞的心声很快传递到了负责火神山医院建设的指挥部,指挥部立刻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决定将极客桥照明无人机投入到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中。

  得到答复后,胡克飞简单计算了一下,火神山总建筑面积为3.30万平方米,公司库存正好还有六台照明无人机,刚好管用!有条不紊的准备后,鼠年的第一个时辰,公司两位专业飞手柳海军、沈文兴启身驰援武汉,经历了16小时的路程,6架照明无人机被顺利送达武汉建工指挥部工作人员手中。

  胡克飞说,照明灯的启用,让建设工作如虎添翼,它能更灵活地照亮工地上的一些照明死角。

  紧接着武汉雷神山医院也启动建设。这一次,建设方主动联系胡克飞,希望公司能施以援手。大年初三,胡克飞赶到公司,想办法落实机器,一方面组织留守员工赶制3台照明无人机,再次捐赠给武汉;另一方面,紧急安排留守员工加班加点,赶制照明无人机和广播无人机,以备更多地方的紧急需求。2月3日夜,照明无人机又点亮了武汉雷神山的夜空。

  此间,全国多地纷纷赶建疫情应急医院,许多建设方也向极客桥发出了援助申请,目前,公司紧急赶制的数台照明无人机,已被无偿借往深圳和山东的两个应急医院工地。

标签:无人机;火神;武汉;工地;极客;社交媒体;一片光明;照明器;雷神;期许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