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战“疫”行动中 党员志愿者们的这些举动 让人暖心

发布时间:2020-02-17 15:16: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杭锋

  自嵊州市农村党员“亮旗‘疫’线、守护家园”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嵊州谷来镇共有800余名党员纷纷走到防疫一线,开展“献爱心、助战‘疫’”捐款活动,与村干部们一起驻守在各个卡口、劝导点,巡逻在各个大街小巷上,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为此次战“疫”行动,筑起一条红色“安全线”。

战“疫”路上的一份红色心意

  “这里有7450元,是我们联谊村全体党员干部的抗疫捐款,麻烦帮我们转交给红十字会。”当联谊村党总支书记马乐兴将捐款交到我们组织委员手上时,我们立刻将这笔捐款转交给了嵊州市红十字会。

  据了解,联谊村党总支组织开展“献爱心、助战‘疫’”捐款活动时,全体党员积极响应。4天内,47名党员,3名积极分子和3名非党员村干部共计捐款7450元,其中,有两位80多岁的老党员和一位卧病在床的困难党员拉着马乐兴书记的手,一定要捐款。“一直在接受党组织和社会的照顾,现在社会需要他们了,可是他们年纪大,做不了前线工作,只能捐款,聊表心意。”他们说。

微信图片_20200217151331.png

微信图片_20200217151341.png

风雨中的一道红色声音

  “各位村民,现在是特殊时期,请各位村民少出门,不窜门,不要擦麻将,不要打老K,不要聚会,年纪大的在家看看电视,年纪轻的玩玩电脑,打打游戏……”天下着小雨,马村党总支书记卞良元穿着红马甲,戴着口罩,拿着小喇叭,带领护村志愿队,沿着村中的小巷,已经巡逻了10多公里,而小喇叭中放着的是他用“土话”录好的防疫宣传语。“主要是提醒村民尽量待在家里,减少聚会活动,村里面中老年人多,用这种方式大家都能接受。”卞良元说。

  据了解,喇叭覆盖面广,只要在家基本都听的到,效果不错,现在串门走动的村民少了很多。同时卞书记的这段录音,既有内容又有趣味,已经成为了谷来镇各村的防疫御用“声音”。

微信图片_20200217151417.png

入村口的一抹红色身影

微信图片_20200217151448.png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党员。”这就是一名有着41年党龄的老党员刘生义说的话,他的责任与担当不是说在嘴里,而更多的是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这些日子以来,他每天都是早出晚归,从上午8点到晚上9点,对过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询问进出情况,他一直驻守在竹溪村入村口。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