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欢迎来嵊!”嵊州首批包车已经启程 跨越近五千公里 去接这些人

发布时间:2020-02-19 15:34: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一赞 王逸林 裘家男

W020200219558758509549.png

  2月17日下午3点左右,5辆外省员工服务保障车辆,从嵊州市客运中心出发,前往云南省红河州,将跨越近五千公里,把107位员工接到嵊州市东方电机有限公司。这是由嵊州市人力社保局组织接回的首批来嵊务工人员  

  东方电机是一家以生产空调电机和家用小电机为主的企业,春节前,企业接到了不少订单,受疫情防控影响,企业复产后员工缺口高达200多名,致使企业运转几乎停滞。在招聘信息发布后,人力社保局高度重视,立即与有劳务合作关系的云南省红河州人社部门联系,请求他们支援。经过5天时间努力,红河州人社部门落实了107人,这些员工4天后将抵达嵊州。这批新员工合格上岗后,能够有效的提升公司的产能从而缓解交货压力。

  从2月10日嵊州市启动企业分类分批有序复工以来,截止16日,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673家、规下企业开复工近2000家。但受疫情影响,因外地员工短时无法返岗等原因,企业普遍存在临时性用工短缺问题,嵊州市人力社保局对嵊州市其中298家重点复工企业进行调查,发现用工缺工达5852人。

  针对这一情况,嵊州市人力社保局第一时间搭建绍兴首个线上“招募平台”——“嵊州市企业复工招募平台”,自2月12日上线后,已为44家企业成功招聘了1305人,有效缓解了嵊州市员工紧缺的局面。

  “我们线上招聘浏览量也比较大,有三万多,现在达成意向的有近两千人。通过线上招聘跟线下招聘两条线同时进行,我们也跟几个省份进行对接,像安徽省、云南省,效果也比较好。”嵊州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高峰说。

  据了解,目前嵊州市企业复工招募平台已累计注册企业460家,发布岗位3895个,推送招工信息2.8万条。嵊州市人力社保局根据招募平台收集到的招工信息,还筛选出用工紧缺企业和重点企业名单,实施后续跟进服务。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