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兴全市百名抗疫一线干部“火线”提拔

发布时间:2020-03-02 10:23: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能兵

  绍兴市越城区孙端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党工委书记王伟民,在“疫线”临危受命,第一时间以最严措施“封”住了3个武汉返乡人员集中的村庄,控制了疫情蔓延势头。从防疫保卫战到复工攻坚战,王伟民全身心扑入工作,有勇有谋、冲锋在前。这次,他在“疫线”上受到提拔重用。绍兴全市有100多名干部像王伟民一样,从“疫线”不同岗位脱颖而出。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防控主战场,就是干部的赛场和考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绍兴市委组织部根据基层实际需求,迅速选派党员干部支援一线,市级机关600余名党员干部自愿报名参加应急突击队、5000余名党员干部到社区“站岗放哨”,全市700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到企业担任驻企服务员,帮助企业破解种种难题。同时,把疫情防控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作为考验干部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同步启动干部专项考核工作,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跟踪了解、考察识别干部,先后走访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9个工作组,对6个区、县(市)和开发区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分析掌握干部“疫线”表现。

  这次市本级和全市6个区、县(市)联动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干部选拔工作,绍兴市委组织部事先统筹市、县两级一定数量的岗位,用于激励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一线各个层面涌现出来的表现突出、担当作为的干部。提拔的100多名干部,有的提任领导职务,有的进一步使用到重要岗位,有的通过晋升职级激励,有的在单位内部得到提拔使用。据了解,这些干部并不仅仅只是一时表现突出,而是在各自岗位上一贯都有良好表现,工作实绩明显、群众公认度较高。

  绍兴市疾控中心主任徐来潮,曾经历H7N9禽流感、登革热等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实战经验丰富,应急处置能力较强,这次在疫情监测、疑似病例排查、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中身先士卒、冲在一线,体现了较好的专业素养和担当精神。新昌高新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俞伟峰,之前几次岗位调整都是临危受命、勇挑重担,去年被评为绍兴市“担当作为好干部”,这次也是迎难而上、连续作战,推动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率走在全省前列,“破题破局”能力和素质受到了干部群众的点赞。这次两人也得到了提拔重用。

  “‘疫线’能看出一个干部的责任、担当和情怀。加强跟踪了解分析,对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经得起考验的优秀干部,第一时间大胆提拔使用,就是为了进一步树立担当作为、实干实绩的导向,让更多好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中脱颖而出。”绍兴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