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看中哪本直接送到家 越城区图书馆线上直播荐书

发布时间:2020-07-08 16:54: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傅偲艺

微信图片_20200708165338.jpg

  “新进直播间的宝宝点点手指关注我们,想要借阅的可以线上下单,免费邮递到家借阅哦……”近日,绍兴市越城区图书馆开启了一场特殊的直播活动,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变身主播,为市民朋友线上荐书,并教大家“云”借书。

  在直播现场,主播“越越”和“图图”在桌前一边介绍推荐书目,一边对着镜头展示书本,还不时与进入直播间的观众积极互动,在线赠送礼物。在持续一个小时的直播活动中,工作人员一共推荐了10本书籍,都是教育部指导阅读数目和热门书单里的图书,并根据名额,为抢先“下单”借阅的观众送上其他免费书籍等礼物。

  “这些推荐的书籍在越城区图书馆的云书馆上都有,想看的读者可根据引导直接去下单,我们就会免费把书邮寄到他们手中。”越城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两位主播的热情“带货”,共吸引了500余名市民走进直播间,50余名读者参加互动。此外,工作人员还贴心地准备了电子借阅证办理流程和“E点到家”邮递借书指示板,方便新老读者了解、熟悉借阅操作。

微信图片_20200708165340.jpg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形式直播借书在全省尚属先例。图书馆还将根据读者在直播间的互动留言挑选采购书目,这能够进一步深化推广“E点到家”邮递借书服务,让读者充分到图书借阅“零次跑”的服务,接下来,该馆还将常态化开展直播活动,让更多市民朋友受益。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