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微笑生活 向阳成长” 山里娃这样接受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20 16:49:58 来源:浙江在线

4523543.jpg

  近日,柯桥区王坛镇中心小学以“微笑生活,向阳成长”为主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关注自我成长,促进人格的健全发展。

  为了全面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掌握影响孩子心理健康的家庭、学校、社会的教育环境,学校组织老师对每一位学生进行上门家访、面对面谈心,同时利用心理健康测评软件,开展心理健康问卷调查活动,建立每一位学生的心理健康档案。老师们针对反馈情况,及时并有针对性的进行心理疏导。

  学校通过开展“心理画”评选活动,引导学生通过画画的方式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抒发情绪,同时,在五、六年级学生中开展青春期讲座,并充分利用心理健康课,讲述心理卫生的重要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营造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王坛镇中心小学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设有心理健康咨询室并日常开放,开展一对一辅导、团体辅导,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等,为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作出了很多尝试和努力,也取得了一定效果。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