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00后大学生支教记:让青春化为光亮 温暖更多人

发布时间:2020-11-20 22:39: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顾蓉佳

546546546.jpg

  2020年,当疫情影响全国各地教育之时,来自浙江绍兴的00后大学生姚睿洁通过线上线下对接教育,发起“阅见云霓,春和景明”助读支教活动,成功帮助百位孤困儿童渡过学习难关,被授予益起去平台“最美支教老师”、河南省福兴基金会“十佳陪伴师”、浙江省筑梦公益支教队“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姚睿洁是“阅见云霓,春和景明”助读支教项目发起人,绍兴文理学院汉语言文学186班的学生。她曾连续斩获“读周恩来原著、写心得体会”全国征文比赛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展评奖、《大东方》杂志全国论文比赛特等奖、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竞赛三等奖等高含金量比赛奖项,在《竹林》等杂志上发表多篇著作,获得国家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明华奖学金等累计总额超过两万元的奖学金数目。

45645656.jpg

  她将所获奖学金投入到教育志愿服务中,给结对的孤困儿童捐了义务教育阶段必读书籍,给受助学校捐赠教学设备,上半年线上支教时长多达三百余小时。她以奖学金为前期启动资金,发起“阅见云霓”助读支教项目。该项目旨在将名著中的故事和有审美价值之处进行提炼,与大学生经历见闻、当代正能量价值观相结合传递给孤困儿童,帮助孤困儿童弥补性格上的缺陷,看到生活美好,燃起更多希望。该项目得到了河南省福兴儿童基金会的支持,与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龙祥小学进行合作结对,以基金会一对一远程陪伴项目、龙祥小学暑期夏令营为契机与渠道惠及更多儿童。

456856875.jpg


  今年暑假,她加入了筑梦公益浙江支教队,到丽水遂昌尹家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线下支教。在支教时,她不忘初衷,致力于将专业知识与小学语文重难点相结合,并实践助读项目,用正能量引导学生。她的课上,学生们兴致高涨,下课后追着老师,希望她再多布置一些练习。

  “当我获得知识时,我思考的不仅仅是它的理论内涵,更是它的实践价值。将知识转化为有益于社会的力量,就是将它的实践价值发挥到最大。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应该以身作则,不只是想到自己,更应该想到自己对社会能做什么。”在她身上,我们能够看到青年脊梁,新一代化知识为社会价值的能力。她号召更多大学生加入公益,惠及社会,化为一束束光芒,照亮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