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以爱为家 一起过年 企业在岗员工子女托管志愿服务冬令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1-02-09 16:14: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哲锋

11.JPG

  为了让留绍的新绍兴人,能过一个更有趣、充实的好年,共青团越城区委、绍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绍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越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企业在岗员工子女托管志愿服务冬令营,以爱为家,一起过年,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

少儿美术集体照.jpg

  冬令营以“团团陪你过新年”为主题,首期于2月7日—2月9日开展,综合考虑小营员们的年龄、所住地区域分布、家长工作单位等因素,共开设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大班、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小班、振德班(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3个班次,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60名非越籍学生参加。

振德医疗 (3).jpg

06.JPG

  冬令营秉承“学中玩,玩中学”的原则,打破传统的固定“课堂”教学模式,深受小朋友们喜爱。课程涵盖安全教育、团队拓展、素质培训、科学探索、社会实践等多个方面,让孩子们在精彩纷呈的课程中感受艺术的魅力、科学的趣味、拓展的刺激、研学游的乐趣,为他们的寒假生活增色添彩。

  2月7日、8日,小营员们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分别走进趣味文学、硬笔书法、少儿美术、多彩动漫、扎染艺术等艺术培训课程,创作精彩文章、书写秀丽文字、绘制漂亮画作、制作优美服装、扎染个性图案……他们在课堂上不仅感受了艺术的魅力,更是锻炼了技艺、陶冶了情操。

cs3.jpg

逃生训练.jpg

  此外,小营员们积极参与素质拓展活动,借助VR设备在模拟场景里学习消防知识,利用缓降器模拟高处逃生,运用电脑编程和乐高机器人实现人机互动。他们还在cs对抗中培养默契、磨练意志,在团队协作中上演热血“枪战”,享受“战场厮杀”的乐趣。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徐老师给20名振德班的孩子们带去了一堂趣味十足的游戏活动课,孩子们在“创意眼镜”中锻炼了动手能力、在“挑战速叠杯子”中锻炼了专注力、在“重走长征路”中学习红军长征历史的同时锻炼了团结协作的能力。

vr逃生.jpg

重走红军长征路.jpg

  2月8日下午,共青团绍兴市委书记赵浪平、统战权益部副部长王赛栋等团市委主要领导走进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调研此次活动,他们认真听取“团团陪你过新年”企业在岗员工子女免费托管志愿服务工作相关介绍,视察各托管班学习情况,还给每位小营员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礼包。 

  2月9日,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以研学游的形式,走访鲁迅故里、参观黄酒小镇、走进新天烘焙制作蛋糕,在游中学,学中乐,乐中悟,感知绍兴浓厚的文化底蕴和特色魅力,让他们在绍兴体验年俗、感受本地不一样的年味。

  3天的时光悄悄流逝,虽短暂却又无比充实,孩子们在团团的陪伴中,拥有了一段别样的旅程,度过一个特殊的新年,凝结成一份珍贵的记忆。

  愿新年,胜旧年,以爱为家,一起过年!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