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学霸”师哥师姐云宣讲 支招师弟师妹高考经验

发布时间:2021-03-04 23:22:2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郑国民

近日,浙江省《关于进一步做好学考选考工作的通知》发布,新一轮高考政策的部分调整,将给孩子们带来怎样的机遇和挑战呢?为此,浙江省春晖中学为广大春晖学子特邀“学霸”师哥师姐云宣讲,支招师弟师妹高考经验。

《学霸笔记》来支招,曾几何时,你是否总为解不出的数学题抓耳挠腮,你是否总在为背不完的ABC废寝忘食……扳扳手指,总是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然而,周围总是有那么一群人,他们“镇定自若”,他们“左右逢源”,他们“闲庭信步”,他们总是能够高效率地完成各类事情,然后又能获得不错的结果。他们,就是我们口中的“学霸”。WechatIMG189.png

第一份礼包《学霸笔记》

学长自诉:我喜欢把课堂笔记记在课本空白处,当天及时整理,把相似问题整理在小纸片上贴在课本上,同时会有意识地在不同的本子中记录自己的错题和遇到的好题,然后梳理正确的解答思路、寻找知识考点,或者多种解题方法,然后在考试前翻翻,有时就会对一类问题有种“触类旁通”的感觉。

我认为不同学科的笔记记录有不同方法,化学生物主要是记录一些零碎的知识点,和老师补充的内容。语文英语记一些语法词汇的用法或解释,物理数学还是以错题为主,然后把模型和知识点记在错题旁边。

我是一名文科生,我喜欢把笔记记在教科书上,这样复习起来也比较方面。另外,我会专门做数学和地理的错题本,记录一些方法比较巧妙的题目,一些比较有用的二级公式等……

同学们,你们get到学霸大大们的“葵花宝典”了吗?学会认真、科学地记笔记、理错题和查漏补缺,功在平时才是成功的王道。话不多说,赶紧行动起来吧!

《高考经验分享》明方向

今年寒假,受疫情防控影响,毕业的学长学姐们以“云宣讲”的形式为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巡礼”。他们纷纷化身兼职导游,带领大家“游览”各大高校,并通过各种详实的数据和资料帮助学弟学妹了解相关专业的设置、本科生培养方向及就业前景,同时还结合自身高中奋斗的经历,分享求学故事,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长学姐的《高校招生及高考经验分享》为我们带来了C9院校强基三一招生和各大高考学科的经验分享,以及临考心态调整的心得和方法,相信定会为你的新学期指明更好的方向。校电视台将安排时间陆续进行宣讲视频的推送。

WechatIMG190.jpeg

《工作意见》早学习

此外,学校还为每位教师发放了《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意见》学习文本,要求每位教师认真学习研读,加强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建设。各年级和班级要认真研读省教育厅刚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学考选考工作的通知》,就一分一段赋分原则进行解读,并将新政政策及时告知学生和家长。发扬与时俱进的精神,奋力“犇”跑在人生大道上!


标签: 编辑: 郑培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