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流动的税收咨询站 打通网络办税数据管税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04-07 11:32: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弘杰 杜文烨

微信图片_20210407113216.jpg

  繁花阵阵,落“樱”缤纷,浅粉色的溪流从山涧缓缓流出,小小的章镇镇张村村成了抖音上的百万流量大咖。婚纱、汉服、学生装……着装各异的人流从各处涌入,忍踏落花来复去,配合着沪苏赣闽的车里钻出一枚枚“长枪短炮”,对着流连美景闪动轻脆的快门,仿佛置身影视基地的拍摄现场。

  几年前,这里还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业村。如今,随着樱花谷的爆红,各类配套设施的建设也逐渐成为了投资人眼中的商机。“现在国家的政策好,生活服务业可以享受税收优惠,别人也愿意来我们这边投资。” 张村的村支书陈振华说道,“配套设施做得好了,明年我们的樱花节更能办的有声有色。”刚开始村干部们还有些犯愁,农业村一下子要接轨商业,各行各业税务登记做起来方不方便,税收优惠又有哪些都是村里不熟悉的。

  没想到花期开始没多久,税务干部就主动找上了门,向周边商铺辅导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还悉心解答了个人所得税申报的疑惑。有意向的投资人前来咨询时,张村也就有了“流动的税收咨询站”。

  不到半个小时的车程之外,蔚蓝的天空下,千峰叠翠中涌出金黄的石浪,去过樱花谷的游客大多也无法错过岭南乡鳞次栉比的梯田油菜花海。

  花田所在的东澄村群山环绕,交通闭塞,曾经是远近闻名的“光棍村”,凭借出众的旅游资源,逐渐出现在了大众的眼前。近年来,上虞区税务局加大了对虞南山区的走访力度,主动参与当地旅游业扶持开发,制作税收白皮书,抽调税务干部组成乡村助力税收小分队,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乡镇将流量转化为当地的经济收入。

  “我们是2019年的第四季度正式营业的,没想到刚开了几个月就遭遇了疫情的冲击。”岭南乡特色民宿沐格酒店的财务熊晖说到,“多亏了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餐饮行业享受了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从去年4月份恢复以来,我们的相比收入成倍的增长,而且每季度都稳步提升,今年税务干部来做税收宣传的时候,告诉我们这个政策还将延续下去,我相信今年的收入一定会更加可观。”

  看够了美景走多了路,看到路边诱人的水果,怎能忍住不买上一袋边走边吃。草莓、桑葚、桃子、猕猴桃……除了看不完的美景,虞南山区的四季鲜果也是一大金字招牌。

  不少游客吃完了手里的草莓,还提前预订起了四季鲜果中的绝对C位——夏天的猕猴桃,加之在去年疫情下,广大农户自力更生,积极拓展网上销售渠道,尤其是直播带货的兴起,销量不降反升。沙田果业合作社负责人叶亚娟表示,如今又到了新一年的播种季节,今年他打算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

  相较于以前的面对面采买,现在越来越多的订单都来源于线上,包括因为赏花前来的游客进行的预订,都得走物流,发票的延时、丢失、损毁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以前我们都是去税务局开农产品免税发票,发票还得给客户单独邮寄,如今有了电子发票,在家动动手指一键发送即可。” 叶亚娟表示,“刚开始因为操作不熟悉我还有点排斥,后来税务干部主动上门辅导讲解,体验了一下才发现是真的方便。”

  为推广电子发票,上虞区税务局增设了增值税电子发票受理专窗,通过一对一辅导,手把手教会纳税人开具流程,成功打通了“网络办税,数据管税”的“最后一公里”。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