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献礼建党百年 杭州市明德小学举行大型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07-02 10:14: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晔 沈建飞

1625191328(1).pn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近日,杭州市明德小学组织全体六年级师生和全体党员教师以一场毅行来致敬小学六年与建党百年,来迎接党的百岁生日和杭州亚运会的召开。

  十公里的行程,学生们用坚持回答;十公里的收获,学生们用毅力铸就。背上行囊,举起党旗、国旗、队旗,6月30日,杭州市明德小学2021届的所有同学们相约半山,相约蓝天白云,相约青山绿水,赴一场马拉松式的六年的约会,走了一程红军长征般的毅行。

  毕业季里壮毅行

  上午7:50分,毕业班的孩子们在报告厅集结,举行简短而又隆重的出征仪式。启动仪式中,学生代表的发言激起了同学们毅行的激情,吴校长鼓励明德少年用坚毅的行走来感受毕业成长之美、伙伴友情之乐、母校师情之深、祖国河山之壮观。最后,吴校长带领同学们喊出本班嘹亮的口号,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随后,大队辅导员周晓雯老师一声令下,毅行正式出发。

  望宸阁上颂祖国

  早上8点整,孩子们向望宸阁前进。一路上半山清风徐徐,绿荫满眼,孩子们起初陶醉其中快乐前行。时间在不知不觉中飞快闪过,六年级整齐如长龙似的队伍,渐渐到达了山腰,此时,差不多已经可以望见小部分半山了,许许多多的楼道在眼底下展现。虽然大部分同学已经是大汗淋漓,可斗志依然昂扬,孩子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彼此坚定“登顶”的决心。“毅”的精神在挺胸认真的行走中,在高高飘扬的旗帜中,在整齐划一的队列中,“毅行”那就是朝着目标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直到成功的彼岸。在党员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历时2个小时,成功完成最美的毅行任务,比原计划提早了半个小时。

  终于登顶“望宸阁”,在青山绿水的环绕下,望宸阁显得格外肃然耸立,此时此刻的每一位老师、家长志愿者和明德少年们满怀豪情,热血沸腾,感慨万千,全体少年队员重温入队誓词。明德师生以天地为舞台,以青山为背景,以回声为音响,百人齐朗诵,声振林越;百人共歌咏,情满半山。

  紧接着,孩子们摆出了“7.1”的字样阵形,鲜红的党旗、国旗、队旗立在队伍中间,大家合影留念。孩子们舞动手中的旗帜,举着“爱我中华”、“我爱你中国”、“为中国喝彩”主题板,胸前飘扬的红领巾和鲜艳的五星红旗交相辉映,一张张灿烂的笑脸,绽放在鲜红的三旗下,体现了孩子们朝气蓬勃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清风馆里拂清风

  毅行下山后,又来了半山清风馆。在满目青翠的山林中,视野开阔的运河边,孩子们认识了有操守、重清廉的古今人物:两袖清风的魏春松,忠烈报国的夏诚,清廉爱民的许三省,一门双廉的秦懋义……这些人物的清廉品质让孩子们交口称赞,“清廉”二字早已印在脑海,记在心里。

  了解清廉文化,敬重有操守、重清廉的古今人物。当天明德小学非常有幸邀请到了人称“藤司令”、曾获世界级立体式绿化设计金奖得主、杭州市道德楷模金德意爷爷,在现场,金爷爷用自己的人生经历故事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也要争做一个乐于奉献,敢于创新时代新人。

  文三像前知报国

  半山是风光秀丽的地方,这里曾经是抗击外敌的前线,民族英雄文天祥在这里留下不可磨灭的一页。千百年来,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山地,记叙了民族英雄的爱国情怀。在文天祥像前,全体毕业生与党员老师激情地朗诵了文天祥的诗——《过零丁洋》。当先,现场还请到了原中国人民志愿军38军的退伍军人徐小牛爷爷,听他讲红色故事。

  童心飞扬筑精彩

  一段温馨美好的各班的毕业回忆视频后,全体毕业师生共同倒计时,毕业典礼暨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毕业生们依次上台,领取毕业证书,袁校长为毕业典礼致贺词,向圆满完成小学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也希望每位学子都能不懈追求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在未来的道路上,用自己的智慧、人格和汗水去拼搏。

  初进校园时,他们是撒播星星火炬的种子,懵懂稚嫩;即将挥别时,正逢建党百年,胸前的红领巾映照着党的光芒。“雏鹰展翅童心飞扬建党百年感恩筑梦”,六年的小学生活在党旗的飘扬之下落下帷幕,未来的人生征程又在党的光辉的映照下正式起航。

标签: 编辑: 阮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