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绍初318杨家将小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传播古越文化”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1 20:45:14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210711204053.jp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更好引导青年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让红色血脉、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同时也做好古越文化的传承者和宣传者。7月11日上午,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龙山校区318班杨家将小队的队员们前往绍兴市科技馆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传播古越文化”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11204043.jpg

微信图片_20210711204100.jpg

  队员们参观了“百年回眸——绍兴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学艺术作品展”。展览以绍兴地方党史和城市发展史中的重要史实、人物和重大事件为对象,以文学、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等艺术形式作为最鲜活的教材,给队员们上了难忘的一课。展览带领队员们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带领绍兴人民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生动、立体、艺术地展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绍兴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和宝贵经验。让队员们了解了绍兴从一个落后的农业地区蜕变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这一奋斗历程,使大家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的绍兴是一所英雄、创新、进取的城市。

微信图片_20210711204109.jpg

  通过观展,杨家将小队的队员们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绍兴走过的辉煌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队员们从中增长了历史知识,经受了思想触动,得到了精神洗礼。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责,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绍兴市第一初级中学318班 洪鸿 孙昕玥 指导老师:杨慧丽)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