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感党恩知党史 永远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1-07-13 12:03:25 来源:浙江在线

8686.jpg

  2021年7月7日下午,在这个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鲁迅小学人民路校区三九班中队“向日葵小队”古韧悯、桑果、蒋昕恬,章乔赫、王焓逸、潘宇辰一行六人,在各位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中共绍兴市越城区委党校,参观学习越城区党性教育主题展(第三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党校老师运用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声情并茂的讲解方式,为小队员一一讲解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抗战精神、红岩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雷锋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孔繁森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洪精神、特区精神等。党校老师在讲解的过程中,考虑到小学生们的接受特点,灵活运用了图片展示、互动问答、队员朗诵、复原现场、红歌MV展现、过关考试等形象化的方式来帮助小队员理解各精神谱系的内涵。例如,让小队员们戴上特定的辅助视听设备,进入被还原的历史现场,真实感受红军长征时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的壮烈场景,从而深刻体会红军身上所体现出的不怕任何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党校老师最后还带领学生了解越城区包括周恩来纪念馆在内的诸多红色景点,希望小队员们以后有机会去参观学习。

575.jpg

  通过这次活动,小队员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带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去。如有一位队员认为自己在学习中的刻苦精神不够,通过这次活动,表示以后一定要继承红军身上的那种不畏任何艰难险阻的长征精神。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活动,各位小队员的家长能全程陪同参观学习,耐心听讲,对他们来说,也是一次有意义的党史教育活动;同时这也是一次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的亲子活动。

  (鲁迅小学人民路校区三(9)班 蒋昕恬 指导老师:虞志贞 )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