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大运河畔谋发展 稻花香里说丰年

发布时间:2021-08-30 11:38: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鲍金娣

图片1.png

  日前,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旅游学院师生一行去到了湖州市德清县新市镇丰年村,围绕该村的农文旅资源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丰年村北靠京杭大运河,德禹公路横穿本村,申嘉杭湖高速连接线新市二桥建在本村,地理位置优越,水陆交通十分便利,是一个工农业综合村。

图片3.png

  调研团队参观了村中梦里水乡农庄,其中包括了植物观赏园,蔬果种植园和度假型酒店。村内还有湖羊和鱼塘养殖基地等丰厚的农文旅资源。调研团队分别从旅游资源、主要产业、旅游产品、旅游开发项目等方面对丰年村进行了调研分析,并与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师生团队了解到,乡村在整体布局上,要优化新城、镇域、乡村这“三个空间”。镇域发展要注意规模适度,根据核心镇、中心镇、一般镇的规划定位,集约高效、错落有致、富有特色地发展。乡村重在发挥底板功能,要根据村庄规划着力抓好建设,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彰显乡村综合价值,打造成为城市后花园。

图片4.png

  大家建议,可以规划打造运河水上图书馆、运河水上党史馆、运河新青年创业之家,运河水乡特色食宿一体的“船家乐”,并与沿线其他村庄融合发展,带动运河周边乡村特色旅游产业发展。在发展运河特色旅游的同时,发展采摘农业、儿童劳动实践基地、蚕桑风俗游等产品,探索开发旅游线路,与第三方旅游平台合作宣传。

图片5.png

  借“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之东风,把静态的“文化遗存”转化成动态的“经济运河”,通过以运河文化资源开发为主题的休闲农业发展,推动文化产业创新性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