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复盘信息技术2.0 砥砺前行创教育——元培幼儿园开展信息技术提升工程

发布时间:2021-09-03 10:18: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建敏 沈霞

442.jpg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 整校推进实施指南(试行)》,提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建构现代化新型的教学模式,绍兴市元培幼儿园开展了长达一年的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活动。

  信息激活智慧,技术赋能教学。绍兴市元培幼儿园结合实际情况和整体信息化建设的基础,最终将提升工程2.0的切入口确定为“3+N”尚美智慧家园育人模式。即利用多种应用平台,实现教师和父母、祖辈的行为内化和评价优化,实现幼儿园、家庭、社会三方合力,共同促进幼儿个性化发展。

  并根据幼儿园信息化建设的现状与教师的需求,主要选择了A3微课设计与制作与A8技术支持下的家园沟通两个能力点,从而去实现“3+N”整校推进,打造智慧家园育人的模式。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元幼教师努力学习,成果颇丰,在信息 2.0的引领下,呈现了较多的整校推进代表性成果,并建设了便捷高效的家园互动平台。这不仅提升了教师与家长信息技术运用能力与素养,还有效的改善了保教观念和方式。

  “学而不已,阖棺而止,”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的整校推进尽管已落幕,但元幼教师的学习脚步仍在向前。不断提升自身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为教学,为幼儿,我们一直在路上。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