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3225个“定向”礼物从绍兴越城出发!它们被送往……

发布时间:2021-10-15 17:25: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添城

W020211014845120146067.png

  “最近天气变冷了,过不了多久就能穿上新衣服了。”这几天,新疆阿瓦提县第三小学六年级学生祖丽努尔十分高兴,因为不久前他刚刚收到一件来自远方的漂亮羽绒服。一个多月前,当他在学校下发的“微心愿”征集卡片上一笔一划写下“想在家乡的冬天来临之前拥有一件合身的、软绵绵的厚外套”时,他没想到这个小心愿能实现得如此之快。

  一件羽绒服、一双篮球鞋、一个书包……9月底,3225个“微心愿”包裹分批从绍兴市越城区出发,在中国邮政绍兴分公司工作人员的爱心助力下,陆续送到了四川省马边彝族自治县和新疆阿瓦提县3225名中小学学生手中,祖丽努尔便是其中之一。

  “孩子们已经都收到了远道而来的礼物,他们特别开心,所以托我向越城区的叔叔阿姨们说声谢谢。”日前,新疆阿瓦提县第三小学教师米娜瓦尔通过电话向越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达了感谢。

  据米娜瓦尔介绍,此次学校里共有20多个孩子收到“微心愿”礼物,这些孩子的家庭状况都比较特殊,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太理想。“孩子们的心愿大多是希望有一件厚实的棉衣或者一双棉鞋,当然也有不少孩子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提出想要拥有一个篮球或者一副羽毛球拍的心愿。”这些“心声”,经过学校老师的梳理,通过越城区援疆干部的“牵线搭桥”,最终汇总到越城区委组织部的工作人员手中。

  “一直以来,我们在越城区自主搭建的‘浙里共建’数字化应用场景内都在开展针对本地困难群体的‘微心愿’认领项目。前段时间,在与越城区援川、援疆干部的交流中,我们发现,我们的对口帮扶地区也有许多孩子有着自己的‘小心愿’,那我们为什么不能打破空间的限制给予帮助呢?”谈及跨越千里收集“微心愿”的初衷,越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枝华这样说道。

W020211014845124554309.png

  想法一经产生,迅速得到了当地教体部门的支持和响应。很快,在越城区对口帮扶的四川省马边彝族自治县和新疆阿瓦提县,近30所中小学同步向学生们发起了“微心愿”征集活动。经过整理和汇总,9月中旬,这些心愿在“浙里共建”中悄然上线。

  还没来得及做“声势浩大”的宣传与发动,杨枝华发现,项目上线还不到3天,3000余个“微心愿”已经被“抢购”一空。“据我们了解,有的党员一个人就认领了10个‘微心愿’,还有一些部门和单位组团认领,比如区教体局的党员干部们累计认领的‘微心愿’超过1500个。当然,还有不少爱心企业、退休干部和普通群众加入认领队伍,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越城区的温暖力量。”杨枝华告诉记者,目前在“浙里共建”注册的党员共有3万余名,几乎实现了越城区60周岁以下党员注册全覆盖,而这个群体,也成为了此次“心愿认领”活动的主力军。

  “我们一直很关注对口帮扶地区的孩子们,但过去不知道该怎么提供帮助。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更加精准地了解到孩子的需求,让爱心帮扶更有意义和价值。”党员代表裘志刚说。此前,他为一名马边女孩购买的羽绒服也已送到孩子的手中。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运用党建‘契约化’共建理念,用‘飞地契约’的模式精准帮扶。今后,越城区的党员可以个人或团体众筹等形式结对援助马边、阿瓦提的困难家庭,通过多种方式展现党员的力量。”杨枝华说。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