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喜讯!绍兴勇夺全省专职消防队技能竞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1-10-17 14:48: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昌龙 记者 徐添城

W020211017520502010133.jpg

  为全面提高全省专职消防队技能水平,进一步发挥比武竞赛和岗位练兵活动在人才培养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建设适应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消防队伍,10月15日至16日,省总工会和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专职消防队技能竞赛活动,全省24支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和企业专职消防队展开激烈角逐,绍兴代表队勇夺团体总分第一名。

  据了解,此次竞赛,绍兴市派出枫桥镇乡镇专职消防队、柯桥轻纺城企业专职消防队参赛,竞赛内容由理论考试和岗位技能实操两部分组成,技能实操结合日常灭火救援工作分别设置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其中个人项目有综合体能、单人攀登6米拉梯、两人四盘水带连接出水操,集体项目为多层建筑火灾灭火救人操(由镇街政府专职消防队和企业专职消防队2支队伍共同完成)。

W020211017520503230412.jpg

  竞赛中,参赛队员克服雨中“作战”等不利因素,精心备战,奋勇拼搏,一举夺得多层建筑火灾灭火救援操第一名,绍兴枫桥镇乡镇专职消防队张奎、傅家奇和柯桥轻纺城企业专职消防队邓高朋、高春华分别获得两人四盘水带连接出水操第一名,绍兴枫桥镇乡镇专职消防队、柯桥轻纺城企业专职消防队分获乡镇专职消防队、企业专职消防队第二名。

W020211017520504857878.jpg

  近年来,绍兴市高度重视基层消防救援力量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消防领域的运用,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消防样本,全市建有乡镇(街道)专职消防队72支、企业专职消防队7支,充分发挥灭火救援队、防火巡查队、消防宣传队等作用,努力延伸基层消防工作触角,实现救早灭小的目标。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