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位1

上虞这里上线“乡村码” 居民随时随地分享好建议

发布时间:2022-04-10 19:47: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良 共享联盟上虞站 冯洁娜

“太方便了,扫一扫‘乡村码’,就可以将身边的小问题和建议直接反映给居委。”4月7日,上虞区曹娥街道新沙居委居民秦金夫告诉记者,居委刚上线了“您建议,我提升”“乡村码”平台,民生实事、环境卫生、合理需求等建议都可以随时随地提。

这些天,在曹娥街道新沙居委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篮球场等公共区域都陆续张贴了“乡村码”。居民俞援潮曾是交通劝导志愿队成员,他发现穿村道路上有时过路车辆行驶过快,对路上行人尤其是老人小孩存在安全隐患。看到了“乡村码”后,他马上登陆提出了增加缓行路标的建议。“没想到朝阳书记当晚就给我打了电话,问我具体的建议和设想,还答应邀请专业的交通人员现场踏看,切实杜绝道路隐患。”说起这事,俞援潮赞不绝口。

记者了解到,通过“乡村码”平台,居民提出的建议将实时反馈到后台,工作人员汇总后直接上报给新沙居委党委书记徐朝阳。徐朝阳根据系统中留下的电话号码详细了解情况后,再分派给相应的居委班子成员,由专人跟进,第一时间获取居民诉求,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专人跟踪对接反馈。居民都说,这样的快速通道让他们更有动力分享自己的好建议。 

“在大家有困难、有问题、需要帮助的时候,希望可以通过扫一扫二维码解决。”徐朝阳说,新沙居委会将根据居民的建议问题,逐项研究,对意见建议和问题进行分类批转,限期办结,确保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实际的问题。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